Thursday, May 15, 2008

5/15,2008

最近系上的同學常常在自己的網誌或是bbs站上思考自己的未來, 或許是要大四了吧, 不考慮也說不過去, 有明確方向的當然也有, 有人想被包養, 簡單的過生活; 也有想開民宿, 或是考公職的; 不同的人, 不同的夢想.

想想我自己, 說真的, 我也不知道我畢業後要做什麼, 讀了全臺灣最好的大學, 所以呢? 畢業後我要做什麼? 如果可以的話, 我只要每天有單車騎, 可以練跑和游泳, 看遍美景與好書, 可以照顧爸媽就好了, 當然這是不可能的, 那麼, 我畢業後究竟何去何從?

當初進生物材料組, 想說修出一個名堂來, 現在回頭看看, 物理不太喜歡; 有機化學是跟大家一起去修的; 高分子雖然努力也高分, 不過我對工廠環境實在興趣缺缺, 到現在, 大三下了, 這些修過的學分不過就只是個學分, 好像沒有帶給我什麼, 我修這些課是真的因為想修而修嗎? 不! 我可以很肯定的說.

我喜歡簡單的生活, 也許孤獨吧; 我喜歡運動, 一直以來騎車跑步都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我愛我的家人, 除了他們以外我也沒別人愛; 我喜歡讀書, 但絕對不是死板的課本...

仔細思考之餘, 有沒有人能在汪洋中, 點亮那座指引方向的燈塔?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最近我也一直在尋找著

就算最後找不到那明確的路

過程中

還是可以得到些什麼吧 我想

Daniel said...

Susan: Your comment makes me think of a song from U2, "Walk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