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4, 2008

林場實習-森林生物-Day3

第三天我睡到六點多, 出去透透氣, 吃早餐, 接著要上郭杯的課, 因為自己並不是很喜歡造床之類的農業勞動, 再加上郭杯育林實習一向冗長, 我抱著一顆懶惰的心去上課; 郭盃在講解後親身示範用鋤頭挖土, 沒想到一把年紀的郭杯身手不凡, 大家都發出讚嘆聲, 看來他以前上課時說他家是務農的並非嘴炮.

接著換我們上場, 挖走道, 除草, 篩土, 架木板, 播種, 灑稻穀, 最後蓋上塑膠網, 原本對這種工作感到煩悶的我, 看見組員們合力完成苗床, 卻有一種莫名的歡喜與成就感, 好像自己完成了什麼大工程; 接下來的移植相當簡單, 一人五顆大家一起做, 瞬間搞定.

下午是植物病蟲害的課程, 第一次看到曲芳華, 感覺和張惠婷有點像, 簡單上了課後便往外實際參觀, 這時天空下了大雨, 大家趕忙回宿舍穿雨鞋, 講解的學長仍舊相當賣力, 只不過天候很糟, 大家都想趕快回去; B組的同學也因為雨太大無法繼續造床, 下午的課就這樣草草結束了.

今晚的課是應杯的樹木學, 好久不見的應杯看來格外開心, 點名時還一直跳舞踏步.

"陳天岳, 這個同學要好好用功", "徐頓傑", "歌涵琳", 許多老梗勾起了大家樹木學的回憶, 應杯人也很好, 勾了幾個必背學名給大家好好準備, 原本緊張的樹木學就在歡樂的氣氛中結束.

回房間後, 偉平看電視, 我和小安原本在研究學名, 卻被偉平看的無腦節目吸引了, 不是內容吸引人, 而是我和小安都覺得怎麼會有人看這種節目還那麼入迷, 我和小安都哈哈大笑, 偉平大概覺得我們也喜歡看, 於是當晚就一直看下去了; 我和小安問他為什麼要看這個, 偉平說"這種節目比較不需要動腦"...

大家都希望明天不要下雨, 因為沒有人想在風雨中從鳳凰山頂走下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