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5, 2008

一路跑來

回到熟悉的臺中, 早晨練跑一樣空氣好很多, 路上的車也比較少, 沒什麼壓迫感, 今天練跑剛開始雙腿有些使不上力, 或許是前一天比較晚睡, 疲勞尚未完全恢復, 連呼吸也沒有很順, 我調整步伐, 讓呼吸配合節奏, 過了一下感覺好很多, 大約在路程的3/4開始進入狀況, 雙腿開始有種"彈跳"的感覺; 我很喜歡這種感受, 感覺自己的腳有裝馬達一樣, 不太需要用力就會往前跑!

在我家這邊的公園, 清晨都會有人來運動和散步, 做早操的人總是放著一樣的音樂, 雖然我沒有看到做操的是誰, 但每次一聽到熟悉的音樂就感覺很棒, 而聽到他們放音樂時通常也正是我路跑狀態極佳的時候, 讓我覺得特別愉快; 今天跑到最後兩三圈時腿也有些酸, 果然前一天充分的休息是有必要的, 跑完時雖然有點累, 但面對13層樓的樓梯不衝刺一下感覺又浪費了訓練腿肌的好機會, 大口吸了兩口氣, 開始從1樓向上衝, 說真的, 快速的跑到第11樓時我已經快沒力了, 呼吸也很喘, 不過就像我這一路訓練的歷程一樣, 我總會想起我訓練的辛苦, 每一次都撐過去了, 這一點小關卡一定也是可以超越, 我咬牙奔向最後一段樓梯, 用力推開頂樓的大門, 迎面而來的, 是清晨的陽光.

每天清晨5:20分起床, 刮風下雨, 寒流或炎熱的夏日, 只要可以跑的天氣, 我一定去練跑, 前一天晚上再怎麼累, 我還是勉強自己爬起來, 剛開始練的時候真的很辛苦, 呼吸不順, 腳也很酸, 有好幾次拉傷或筋骨痛到不行, 或是寒流來跑到後半段時上半身已經沒知覺了, 這種時候真的很想哭, 放棄的惡魔也不時出現在心中.

但, 我撐過來了, 從我開始紀錄訓練, 沒有一次中斷練習的紀錄, 每一次都能堅持到跑完, 游完, 和騎完.

現在, 我的身體已經超越了一個等級, 超越了痛苦與可能中斷的等級, 晉升到追求成績與持續的境界.

加油吧, 眼前的道路沒有止盡, 孤獨的你更可以專心面對挑戰.

就這樣

一個人繼續下去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