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0, 2010

7/10/2010-5k TT


Today's performance:
1. 12k; 2k wp, 5k TT: 20'55"/5k, 4'18"/k, 5k cd.
2. weekly dis(7/5-7/10): 93.2k.

昨晚團練時蕭大哥忽然問我:"明天要不要早上測5k?", 正覺得驚訝, 不是週六下午嗎? 原來是有人傍晚沒空所以獅子頭哥同意早上測, 蕭大哥考量我傍晚容易腳緊, 想說我乾脆早上一起測一測, 於是周五輕鬆跑完回去就早早睡覺, 準備今早的5k TT.

早上4:35起床, 吃條燕麥棒, 動一動就出發, 到橋下只看到蕭大哥, 其它一個人都沒有, 心中正想會不會延遲開跑, 小鄭哥就騎噗噗來了, 永慢的大哥們接著瞬間出現, 架好計時板, 放路標, 一切就緒, 效率百分百.

占夫哥和我打招呼, 獅子頭哥集合早上要測的人, 就準備開跑, 和蕭大哥討論的預計配速是5k:104"/102"/100"/98"/96"; 3, 2, 1,go! 獅頭哥一聲令下開跑, 一開始俊清和小鄭就殺出去了, 沒想到蕭大哥也殺出去了...怕跟不到後面配速會亂就跟上去, 腳步有點亂, 這...不是計畫的配速吧? 先別想這麼多, 盡量跟, 過了大概1k後速度有慢下來, 蕭大哥一直看錶, 應該是剛開始GPS沒調好, 1k後的配速還蠻順的, 順順跑.

剛開跑被拍到超速的照片, 罰單一張!
小鄭哥催下去啦!

一路到折返點, 接著回程跑, 還記得周二跑速度時100"的配速跑1.6k就撐不太住, 今天一口氣要拉三倍以上的距離, 回程到一半時腿酸了, 就跟蕭大哥說維持就好, 最後面再開, 終點前蕭大哥拉很快, 我想跟但是跟一小段就被放生了, 還是有快到啦, 最後以20'55"收場.

收操後步行緩和, 蕭大哥在看分段時間.

緩和跑, 伸展拉筋, 蕭大哥看一下GPS上的紀錄, 笑而不語, 我問他怎麼了? 他說剛開始GPS沒調好, 於是跟小鄭殺出去, 我的配速變成96", 難怪我剛開始覺得好快, 今天的里程由於不是在跑道上, 也小加了一點, 5.05k, 也就是會多了10秒左右, 換算一下5k精準的話, 100"配速順利達標囉.

蕭大哥後來看一下每公里的記錄, 5k是96"/104"/100'/98"/96", 剛開始爆衝一陣後, 後面跟預計配速一樣, 蕭大哥配速機器人非浪得虛名, 哈哈!

最後跟小鄭哥一起回去, 今天下午要當計時員, 有測5k的跑友加油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