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8, 2010

降了兩度的tempo

Today's performance:
16k; 2k wp, 12k tempo(108")53'38":
105/110/110/107/106/109/108/107/108/107/
108/107/107/107/106/107/107/106/107/107/
107/107/107/107/108/107/109/106/107/107,
 2k cd.

今天的操場降了兩度, 好像也涼爽些, 跟上週33度又悶熱比起來和藹可親多了, 大家也早早到操場, 小翁和小方很有架勢, 一看就是今天要跑很大的樣子; 熱身跑, 動態伸展, 腿狀況還不錯, 今天的列車很齊全, 小鄭哥一車, 阿仁一車, 我一車, 照順序開動!

第一圈快了些, 第二圈穩下來, 今天狀況真的不錯, 配速比預定的108稍快點, 但是都罩得住, 不過應該要穩一些才是, 下次要盡量配到108-109, 而不是107-108, 稍慢和剛好的配速, 後續的恢復會好很多, 每次的練習應當要游刃有餘, 而不是很累或筋疲力竭.

順順跑, 天空的雲散去了, 操場微微吹著風, 跑到8k左右時會有種安靜的感覺, 雖然腿有痠, 不過這種寧靜的感覺很棒, 後面小方, 菜頭, 吳大哥穩穩搭車, 繼續跑, 朝12k邁進; 今天核心肌群掌握得很不錯, 發現腰際挺直一些會更好施力, 感覺施力點好像又可以再拉高了, 到11k左右時髂腰肌有點痠痛, 剩下幾圈, 就要到啦.

後面三圈有些累, 跑完後不會太喘, 但是腿比較沒力, 穩穩來吧, 八月放輕鬆, 身心都要調適; 吳大哥正值九月比賽的高峰期, 所以又加跑了很多圈, 先預祝他斯巴達有好成績! 看了一下, 今天全場跑完12k的似乎只有我們這車, 天氣熱, 跑完12k門檻還真的很累呢!

恢復跑完伸展, 大家提前收工的紛紛回家, 我還是照例做完全套才算結束課表, 吃補給, 和阿仁騎回宿舍; 阿仁今天略有感冒, 要多保重耶, 祝早日康復, 後來聊天知道今天是小鄭哥太太的生日, 難怪小鄭哥趕下班, 回去慶祝, 真是愛家好男人! 也祝大姐生日快樂喔!

找出自己的節奏, 找出跑步的樂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