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091410 tempo

Today's performance:
16.8k; 2k wp, 12.8k tempo (pace 108"), 57'02" :
105/108/109/107/107/107/108/108/106/106/107/
105/105/107/106/107/107/107/107/108/107/107/
107/107/108/107/108/108/108/108/106/106, 2k cd.

夏天快過去了, 早上起床就可以感受到天氣涼很多, 吃香蕉, 活動一下, 就騎腳踏車去操場練跑; 四點多的操場依舊, 靜靜的, 只有少數幾個人在散步.

熱身跑與動態伸展後準備開跑, happy Pa去騎車, 阿仁沒來, 只碰到晨輕鬆跑的小鄭哥, 於是就自己跑囉! 第一圈稍微拉一下, 看了時間後提醒自己第二圈要穩住, 不要一下掉太多,  注意呼吸和步伐, 結果保持得不錯, 沒有前兩圈落差太大的"慣例", 剛開始就進入狀況, 跑的蠻順的, 早上跑強度越來越適應, 逐漸找回以前的感覺.

一直不看圈數, 專心跑, 這樣的強度跑順後習慣是吸吸吐的節奏, 每兩三圈就會追過小鄭哥一次; 天漸漸亮了, 操場的人也變多, 不過今天很好, 沒有在內道散步的人, 偶爾一兩個而已.

跑得很順, 配速都有抓到, 看錶時間大概都是106.5"左右, 比107再快一些些, 原本怕會影響到後面, 但是小鄭哥回去後看一下圈數, 26, 狀況還很好, 就保持這樣的配速, 後面幾圈換成2-3圈看一次錶, 慢慢掌握感覺, 回去記錄時間時很滿意, 沒有掉車.

天空很清, 太陽升的快, 高高掛, 看到女籃在一旁熱身就知道快跑完了, 狀況真的不錯, 第一次跑tempo到最後一圈還覺得有餘裕, 不是超累的感覺, 讚啦!

經過了幾週的調整, 決定今早穿wave spacer跑tempo, 感覺超棒! 抓地力和路感都很明確, 有助於push off和paw back, 又不失避震性, 再加上spacer只有196g左右, 跑起來真的是很舒服, 不過在這邊要提醒跑友, 除非你是有經驗的進階跑者, 否則請慢慢來, 從短距離慢速開始穿路跑鞋, 不然很容易受傷喔!

恢復跑, 和晨跑或散步的伯伯阿姨們打招呼, 他們好像都認識我了, 有時會主動跟我寒暄說早, 感覺很棒; 伸展完, 30 min內吃補給, 騎車回宿舍, 吃完早餐後還要去上課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