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7, 2011

水塔上中興


昨天剛回到台中, 照例跟柏伸出去操兵一下.

今天加入了剛回到本島的國軍弟兄-政宇, 兩個多月沒騎車, 不過有鑑於在馬祖當兵的都很強大, 如嘴砲王, 所以和柏伸決定騎個精實路線.

早上沿文心路出發, 剛好碰到政宇, 很快的到了崇德路口集合, 和柏伸碰面後就往大坑方向騎去; 先爬個中正, 今天轉速有拉上來, 順暢不少, 柏伸沿路掛大盤練腳力, 放慢速度跟我爬, 政宇太久沒騎啦, 在後面順順踩, 就這樣前後爬上中正露營區.

柏伸: 爬中正當然是要掛大盤的.

政宇: 奇怪, 我的大盤看起來好像70齒, 怎麼那麼重?

後面路途險惡, 先拍張完好的照片:


接著沿2號步道騎, 先轉向東山路, 原本以為要直接上中興嶺, 結果柏伸在一處停車場前轉了方向; 剛開始就是緩坡, 轉了幾個彎後路越來越陡, 柏伸很快的抽車上去, 我在後面慢慢拉; 騎了一段後發現這條路還真硬, 陡長的坡, 轉彎也很急, 心跳直直升, 不過還在可以負擔的範圍, 放慢點速度.

抽車過了一處急彎後, 抬頭一看, 哇咧, 是有沒有這麼陡...又是快20%的坡, 路很窄, 又有大小車輛一直開下來, 騎到一半後腿有些抽筋的徵兆, 怕等下定杆就要摔啦, 於是趕緊跳下來, 牽了一半的坡; 過了十多分鐘還沒看到政宇, 正要下去找他時他也爬上來了!

爬到頂是中興嶺, 這條路的特徵是最上面會有個水塔, 就叫它水塔路吧!

到了新社的7-11補給, 休息一下就溜下山, 回程就是平路練迴轉, 大家交替頂風, 很快回到市區; 和政宇一起回家, 聊天才發現他也是讀漢口國中的學長, 哈哈, 世界真的好小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