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1, 2011

墾丁騎車趣Day1

很棒的墾丁行, 感謝幫忙拍照的車友們!

週四晚上結束了學校這週的事務, 回台中, 晚上照例到車店聊天, 這週簡大哥要去墾丁騎車, 當初在報名時因為不確定學校有沒有事, 就沒有報名; 聊到一半, 原本有要去的車友臨時有事無法成行, 簡大哥就問我要不要去? "啊? 我上週才騎花東耶, 這週還要殺墾丁這麼拚喔." 柏伸見狀, "啊~去就是了啦!"

就參加了...

週五早上處理一下論文, 下午去車店幫忙打理隔天要準備的東西, 因為有26個車友參與, 要預備的東西也不少, 維修零件, 工具, 補給水, 運動飲料, 先拿來店裡放的車, 零零總總到晚上十點把隔天的壽司早餐拿回來, 回到家洗完澡十一點半, 隔天三點半要起床.

早上起來整裝後到車店, 準備好早餐和咖啡後, 陸續有車友前來, 大家吃飽架車後出發! 前一天沒啥睡, 在車上昏迷不醒, 醒來時已經到了屏東.

沿途有些飄雨, 不過出發時雨乾的差不多了, 大家在廟口合照, 出發囉!


越騎天氣越晴朗, 甚至有些熱, 第一個景點是牡丹水庫, 一般車是不能開進來的, 不過自行車可以騎到壩頂, 從上往下看水庫面, 一片翠綠.


接下來就各自紛飛啦, 下一個集結點是旭海叉路口, 開跑前先拍一張!

往旭海的路上彎彎曲曲, 沿山環繞, 有點像上週騎193縣道那樣, 有樹蔭遮蔽, 早上下過雨, 空氣很清爽, 偶爾似乎可以聞到沿海漂來的氣息; 沿途也會經過一些原住民部落.

簡大哥在後面壓隊, 柏伸, 文彬和光義準備噴射, 我盡量跟, 過一會兒還是看不到人啦, 很快的到了叉路口.

短暫集結後繼續往旭海, 沿途經過開挖中的產業道路, 上上下下凹凹凸凸還帶沙...一路震了好幾公里, 下坡甚至有些打滑, 玩了好久的cyclocross, 終於到了下一個集合點, 旭海前派出所.

開槍三人組.

原本要在這邊用中餐, 等了好久卻不見補給車和簡大哥, 打電話才知道國企在剛剛的多沙路面下坡不慎摔車了! 大家都嚇了一跳, 過一會兒補給車載著受傷流血的國企前來,  大家討論後決定由隨隊的醫生車友護送他去醫院.(後來晚上連絡後國企雖然有縫傷口, 但幸運的是骨頭和腦部沒有受傷, 在這邊還是不免要提醒車友 ,騎車千萬要注意安全, 下坡尤其重要)

在靠海的沙灘上吃午餐, 別有一番風味.

繼續出發, 濱海的省道沿途可見海浪拍打. 
我在遠方...


下午的路段是連續的緩坡和平路交替, 騎起來也不會特別輕鬆, 因為不會像高低起伏的路段有連續的下坡可以休息, 要持續穩定的輸出; 越靠近鵝鑾鼻, 山的高度越來越低, 視野也越來越開闊, 有種"墊腳尖就可以望向大海"的感覺, 舒服的騎著, 不知道什麼時後, 簡大哥從我旁邊超車啦! 趕緊跟上去, 過一會兒就到了補給點.

柏伸: 等到都想睡覺了...

簡大哥: 哇哈! Daniel你不小心就被我超過去啦! 寶刀未老!




稍作休息, 等後面的人陸續抵達, 確認補給車接到最後的車友後, 大家繼續前進;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喝了老虎牙子, 接下來的路段好有力啊, 跟最前面的天祥和文彬一直衝, 走錯路繼續衝, 建佑叫我都沒聽到...柏伸催很大咬到我, "走錯了啦!" 我才慢下來回頭, 再前面的來不及抓, 只好出動補給車載回來了, 加碼一下也是不錯的啦.

到了最後一個頂點: 風吹沙.

沙~很~大~

隨後溜往民宿, 有可愛的原住民小弟接待, 遠離大街, 環境清幽, 夕陽落下, 舒服的第一天.


晚上簡大哥安排烤乳豬, 滷味, 還幫凱莉的小朋友慶生, 民宿老闆娘很熱情的拿蓮霧山出來招待我們; 飯後到墾丁大街, 喝ㄉㄨㄞ奶, 看海邊夜景; 昨天只睡不到四小時, 回到民宿後很快就進入了夢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