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3, 2012

颶風重創影響,紐約馬拉松首次取消賽事

在週一記者會原本信誓旦旦將如期舉行的紐約馬拉松,在這兩天紐約忙於救災、交通打結、全市籠罩在一片重建的低氣壓下,紐約跑者協會(NYRR)與紐約官方代表於當地週五傍晚緊急宣布,本週日(11/4)的2012紐約馬拉松將取消賽事。

造成舉辦結果如此轉折的原因,主要是週三珊迪颶風侵襲後對紐約市的影響超乎預期,而紐約馬拉松起跑的地點又在受災最嚴重的史坦頓島(Staten Island),儘管有部分參賽跑者與主辦人員認為此時照常開賽將能促進全市團結與市區經濟,但考量受災民眾觀感與市區交通重建的當務之急,NYRR最終仍決定取消比賽。

這是紐約馬拉松舉辦42年以來,首次取消賽事。

賽事總監瑪莉(Mary Wittenberg)對此決定感到遺憾,她在本週稍早的記者會中曾相當有信心地表示賽事團隊已做好萬全準備,無論如何賽事將如期舉行;瑪莉也提到了扣除交通困難和自願取消行程的跑者,仍有近四萬名跑者將如期抵達紐約參與盛會,如今取消比賽並保留明年的抽籤優先權,將對明年賽事抽籤與安排有極大影響。

至於早已就緒準備為年度排名奮力一搏的菁英跑者,在得知賽事取消的決定後也表示遺憾與尊重。美國老將Meb Keflezighi為這週颶風與賽事交雜的風風雨雨下了最好的結語:

「對我與全世界數百萬的跑者而言,紐約馬拉松是一場意義重大的賽事,但我尊重主辦單位在如此艱困的當下所做的最後決定。

希望大家能理解,儘管對於準備許久與長途跋涉參賽的我們,取消比賽會讓我們失望與不便,但和那些受颶風重創、面臨重建挑戰的人們比起來,我們的損失是再微小也不過的了,

紐約是我最愛的比賽場地,我很快就會再回來,也希望支持我的跑友們也能貢獻自己的心力,協助紐約救災。最後,期許所有受災的人們,都能再次站起來,順利完成重建之路。


資料來源: Runnersworld.com
Faceboo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