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15

Training Diary 2015/10/12-10/18

週日和家豪合辦訓練課程,留下這張情和義值千金的合照
Mon: am: Endurance: wp 11'15'', 80m strides*5, 1:01'14''
          pm: ; swim 33'44''+cold bath

Tue: am: Endurance: wp 6'00'', 1:01'44''
        pm: rest

Wed: am: Interval: wp 17'10'', 80m strides*3, 800m*7 (RPE 4.0, 311/309/310/311/306/307/309, r: 1'30''), jog 30'49''. cold bath
         pm: Endurance: 30'04''

Thu: am: Endurance: wp 10'36'', 1:01'10'', 100m strides*5.
        pm:  swim 30'43''+cold bath

Fri: am: 1:28'06''(ele: 340m), 50m strides*3
       pm:  swim 35'46''+cold bath

Sat: am: Endurance: wp 6'42'', 1:18'16''
       pm: swim 35'46'+cold bath

Sun: am: Spinning: 1:12'35''+core strength
        pm: rest

Total Duration: 12:10'

忙碌的一週,訓練之餘工作較為繁忙,身體顯得比較勞累,多增加了數次的冰水浴,昨天和Edison聊天時談到為何我蠻常游泳,其實很重要的原因是促進恢復,由於我的主要訓練擺在早上,集中精神工作一天後,下班時都顯得特別勞累,此時利用無負重的有氧運動搭配冰熱水浴交替,往往讓我有refresh的感覺。

週三最大攝氧量訓練,和預定配速相互參照的狀況下心率不太到位,I 配速應可再嘗試每公里提升3-5秒。
週五相當有趣,因為工作差旅調整,和江大哥約了好久的霞飛晨練終於成行,清晨五點在大坑山區集合,全年無休,江大哥看到我就說不好意思慢跑,結果是沒很快,但濁水巷一路四分半到五分之間的配速好像也沒慢到哪裡去,怕迷路我也就緊跟在後,一路上上下下吃了近16公里,跑完不到六點半,精實。

週日和陳家豪一起舉行POLAR心率跑步訓練營,家豪是香港半馬紀錄保持者,風趣直爽,十足像個大男孩,和他交流的過程中也了解了一些香港跑者的訓練方式和生態;雲端教練是下半年最重要的一個嘗試,期待能在執行過程中得到一些新的啟發。

孵蛋箱討論區v2復活了,看到以往的前輩陸續參與討論,時光彷彿又回到「神秘wes」與「叫你們小姐來」的年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