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3, 2016

Well, it's a long story...


4/4: am: 12.8k(3k wp, 7.5k tempo(hfm pace), 2.2k cd)
       pm: swim

4/5: am: 10.6k(trail)
       pm: swim

4/6: am: 12.4k
       pm: swim

4/7: am: 10.3k(trail)
       pm: 3.2k; swim

4/8: am: 20.5k
       pm: swim

4/9: am: 10.5k(trail)
       pm: swim

4/10: am: 13k progression(Lotus Pond, Kaohsiung)
         pm: swim

weekly mileage: 95km

去年底到今年初發生了很多事情,工作調整、身體也在調整,網誌停擺,唯一不變的是訓練,覺得還是要用自己最熟悉的文字來記錄跑步生活,不為什麼,希望日後回首時,能留下一些腦海中也許已經淡忘的記憶。

去年大約十一月開始,身體大小狀況不斷,跑步也只能在身體許可的狀況下盡力維持基礎訓練,去年十一月到今年三月為止的月跑量分別為471 (Nov), 355 (Dec), 445 (Jan), 425 (Feb), 422 (Mar),整體來說,2015-16的過渡期較往年來得紮實些,過去幾年冬天不舒服時跑步往往會放掉一些,畢竟天冷都會不舒服一陣子,但今年嘗試反其道而行,在冬天操doubles,反倒維持得還不錯,除非真的很不舒服,不然都盡量加上第二趟慢跑;這段時間的訓練以維持耐力與肌力、以及速度技巧為主,同時搭配游泳和冰熱水浴,減少因免疫引起的關節發炎與脹痛。

強度就不執著,同時也要搭配一定量的越野跑,減少因為筋膜與關節發炎所影響的動作控制,避免養成不好的動作習慣。四月天氣暖了,身體免疫的症狀消去,身體彷彿按了開關「切換」,好像從昏迷中醒過來一般,很有趣,但這就是我的狀況,要認識,也要與它和平共處。

上週末與另一半到南部喝喜酒,週日清晨在蓮池潭練跑,環境很好,一圈約3.5公里,平坦舒適,下次有機會還會想在跑上一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