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2, 2016

Training diary 2016 5/16-5/22


5/16: am:10.6k(grass)
      pm: swim+4.4k

5/17: am: 11k
      pm: 3.4k

5/18: am: 16.3k: 2k wu, 13.3k tempo(4'40''/k), 1k cd. 
      pm: swim+4.0k

5/19: am: 10.4k(grass), 100m ST*5
      pm: 4.3k

5/20: am: 23k(2:04'29'', 5'24''/k)
      pm: swim

5/21: am: 10.6k(grass)
      pm: swim+4.4k

5/22: am: 10.5k(grass), 100m ST*6
      pm: 5.1k

weekly mileage: 120.4k

簡單而確實的一週,素質課表為長節奏跑與長跑,其餘花了較多的時間在草地訓練;週三的長節奏跑以凱旋路4k路線反覆兩趟,去程上坡,回程緩下,是個跑節奏跑相當適合的路線;週五長跑是近期來跑得相當好的一次,動作和節奏都有到位,從非常輕鬆開始,negative splits完成訓練。

週末天氣變得不穩,儘管下雨,仍維持訓練內容,今天傍晚輕鬆跑結束後身心充滿能量,再兩週後就要去肯亞了,考量旅途的時間與疲勞,屆時會安排恢復週,但五月的訓練就會較重一些,目前為止調適得還不錯,期待能延續這樣好的身心狀況出發,帶著滿滿的收穫回來。

當120公里的訓練成為常態,我才做好進入菁英世界的準備而已,下一個目標是Arthur Lydiard那經典的100 miles,如果你自詡為一名跑者,卻未曾嚐試這樣的境界,我會鼓勵你一定要體驗看看,你將發現跑步這項運動的無限可能與樂趣;當訓練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得失與痛苦將會慢慢變淡,取而代之的,是探索身體無窮潛力的渴望,你會期待身體的成長與改變,與每一個可以跑步的機會。

我會成為一個什麼樣的跑者呢? 我跑,我的故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