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5, 2016

Training diary 2016 8/29-9/04



8/29: am: 11.5k: 1.3k wp, 10.2k(grass)
         pm: 5.1k+core

8/30: am: 13.0k: 1.3k wp, ST*5, 10.2K
         pm: 4.8k+core

8/31: am: 12.9k: 1.7k wp, ST*3, 8.8k(1k w/0.8k jog*5), 2.4k cd
         pm: 5.2k

9/01: am: 11.4k: 1.3k wp, 10.1k(grass)
         pm: 6.3k

9/02: am: 11.3k: 1.3k wp, 10.0k(grass)
         pm: 6.0k

9/03: am: 21.7k: 1.3k wp, ST*3, 20.1k(92% MP)
         pm: swim+core

9/04: am: 10.7k: 10.1k(grass), ST*6
         pm: 5.6k+weight

weekly mileage: 126.5k

天氣與訓練都變幻莫測的一週,原訂週日要比一場半馬測驗賽,做為夏季訓練進度的檢視,週四以前也都因此做訓練上的調整,週三跑了一個最大攝氧訓練後就開始恢復;星期三跑五趟1公里,中間輕鬆跑800公尺,在起伏馬路上進行,強度大約為5k強度,第一趟和最後一趟的動作有些跑掉,中間三組還算滿意。

因為一些變故,週五臨時決定取消比賽,看了氣象預報週六日天氣不穩,但分別都有一些事情要處理,看時雨量預測周六早上天氣應該還可以,於是把原訂週日的長距離配速跑提前到週六跑,沒想到才剛輕快跑完就下雨了,還越來越大,苦笑之餘也就繼續照表練習;這天預計以95%-100%MP的強度跑16-20公里,若狀況不佳就跑長一點、強度弱一些,狀況可以就跑短一點,維持預定強度,結果跑不到五公里就下貓下狗,路都看不清楚,於是把節奏放輕鬆些,以維持跑姿為主,最後在拿捏強度與距離之間,跑了20公里出頭。

最近身心狀況不是很好,雖然是完成訓練,但過程中真的有很辛苦與對抗的感覺,整體的感受不佳,或許和天氣也有些關係,跑完剛好雨勢間歇,風平浪靜。

星期天接獲夥伴們柏林馬練習賽頻傳捷報的消息,雖然未能到場同跑,覺得有點可惜,還是十分興奮開心,這個訓練週期是他們前所未有的突破,剩下三週,期待這群認真的跑者們都有很好的表現。

無論結果如何,這段時間所累積的,都已成為不會褪去的回憶,你們已經成功了,當槍聲響起,比賽也正式結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