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08

第二個1000km達成

今天早上是要出發去實習的日子, 訓練仍然要繼續, 跑完6.1km後, 穿著Mizuno wave Nexus 2的里程, 從前一天的998.0km, 進到1004.1km, 這雙鞋正式突破1000km了, 也是我自從2/26, 2007開始記錄每天訓練成績以來, 第二雙超過1000km的鞋子.

回想去年的2/26, 先前一直有運動習慣的我, 看著別人的blog, 一些運動與記錄的文章, 覺得還蠻有趣的, 於是便開始記錄自己的訓練過程與心得; 每次跑完步, 騎完車, 游完泳, 便記下里程, 偶爾打打心得; 看著每日累積的記錄, 每天體會自己的進步, 享受每次訓練的感覺.

有毅力, 才有成就, 訓練過程是必須經歷一定考驗的, 這當中我撐過許多困難, 堅持過許多痛苦, 包括在大雨和強風中, 全身溼透看不清楚但還是跑下去; 在10度左右的寒流下, 上半身凍到僵但還是衝到底; 筋骨發炎但只要還可以跑, 我就繼續跑下去...等等. 在很多人眼中, 覺得我好像瘋子, "一天不跑又不會怎麼樣", "幹嘛把自己逼的這樣"...沒錯, 這些問題我也想過, 每當我快要撐不下去時, 這些問題也曾出現, 但, 就像那些偉大的運動員一樣吧, 嚴格要求自己接受超乎常人的練習, 也因此他們才有超凡的成就; 我並不偉大, 但當我堅持, 有毅力的完成每一次的訓練後, 不管是單車, 跑步或是游泳, 我覺得我和他們的距離, 好像拉近了那麼一些些.

只要我還可以跑, 還騎的動, 還游的下去, 我會, 我會持續的訓練, 享受呼吸和心跳與身體律動完美結合的感受.

就像Forrest Gump那樣吧,

Run! Daniel,

Ru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