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 2008

初秋的風, 我跑

這兩天是今天秋日的第一道鋒面, 從早晨太陽出現時間的延後, 氣溫的降低, 夜晚與清晨的涼風, 可以感受到今年的秋天正悄悄到來.

我還是一樣的照表操課, 醒來後拉拉筋, 揉揉肌肉, 換上跑鞋, 便開始我的練跑; 初秋的晨跑真的很棒, 可以感受迎面而來的風, 輕扶我的臉龐, 帶著我的頭髮, 較低的溫度儘管讓我熱身較慢, 但進入狀況後卻能快速帶走熱氣, 使續航力增加; 以大腿帶動小腿, 再以腳踝彈地跑, 正確的姿勢跑起來相當舒服, 沒有壓力與不適, 呼吸與心跳也達到完美的平衡.

今早下著綿綿細雨, 喧鬧的臺北也只有在這早晨才可以享受到難得的寧靜, 路上是沒什麼車的, 人行道上也看不見滿滿的, 倉促來往的人群, 只有每天固定會看到的清潔工友, 與幾個早起運動的老先生, 老太太, 偶爾也會碰到跑步的人; 我總習慣沿著柏油路的邊緣跑, 偶爾淘氣低跑向路中央再繞回來, 在大臺北的馬路上奔馳可是難得的機會, 現在, 馬路屬於我, 是我的主場.

跑柏油路的另一個原因在於柏油路相對水泥人行道較軟, 對我這種天天練跑的跑者來說, 比較不會造成膝蓋傷害, 享受跑步很重要, 避免受傷更重要.

跑回宿舍, 做個簡單的重訓, 加一整套伸展拉筋, 沖個澡.

6:30am

休息一下, 享受營養的早餐, 身體都醒過來了.

充滿活力的早晨, g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