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2, 2008

偽鐵人兩項

最近秋高氣爽的, 很適合練跑與練車, 而且基本上我冬天不太會去游泳, 所以要把握好天氣的最後一兩個月, 好好游個泳, 昨天早上練跑時狀況還不錯, 在家鄉的道路上比較沒有臺北的壓迫感, 腳的狀況也因為前一天拉筋拉的夠, 有確實放鬆而跑起來很舒服, 腳踝還蠻有"彈性"的; 先前沒有確實收操的情況下, 隔天跑起來雙腿都有疲憊感, 現在的我除了跑回來立刻收操外, 下午或晚上都習慣再伸展一下以放鬆肌群, 說到這, 前兩天看到超馬選手邱淑容在法國比賽因為傷口感染截肢的消息, 覺得蠻感慨的, 也深深體會到選手或業餘跑者一定要懂得保護自己, 留得青山在, 不怕沒柴燒啊.

中午的午餐是小咪快餐, 這家有媽媽的味道喔! 我從以前讀國中時就開始吃了...昨天回味一下, 某人可別太懷念啊, 還有, 他現在沒有賣咖哩飯了.

下午接著游泳, 連續游鐵人三項的標準距離1.5km, 我游泳沒正式學過, 都是靠自己亂玩亂摸練習的, 所以也只會蛙式和好像還可以的自由式而已, 沒什麼壓力不趕的游了40分鐘, 從泳池爬起來的一瞬間覺得身體超熱, 好想像雀巢檸檬茶廣告一樣躺回去水池, 有人可以教我自由式嗎? 自由式應該快的多而且也游的久.

今天跑步和爬樓梯練腿部肌力, 又接游泳, 晚上就是放鬆與伸展, 嗯, 我還可以再進步, 畢竟分開和連續是差很多的.

我享受運動, 那種自在的跑, 乘風而騎, 順水而游的感覺! G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