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08

踏出第一步

最近兩天台北的天氣都蠻冷的, 看不見太陽, 冷風習習, 雖然如此, 我的訓練還是持續.

冷天加上溼氣, 常常會讓人坐著發寒, 我也是正常人, 也會覺得冷, 冷的時候手腳都比較僵硬, 血液循環會比較差, 會比較沒有力氣, 這也是為什麼冬天大家會想待在溫暖的被窩或室內的原因, 但是跑步和騎車的感覺與身體的狀態若是沒有保持訓練, "跑感"與"騎感"都會明顯有差, 心肺功能也會略為下降, 所以, 在這樣的日子裡, 如何讓自己保持穩定的狀況就很重要了

踏出第一步, 這是最大的阻力, 卻也是持續訓練的關鍵, 我跑步與騎車這些年來, 只要能跑出第一步, 踏出第一下踏板, 沒有一次讓我停下來, 沒有一次讓我後悔那次的訓練, 關鍵就在於下定決心, 出發就對了!

訓練過程中要絕對專心, 體會呼吸與每一步的搭配, 感受踩踏與變速的協調, 這樣就能練的久, 練的好, 也可以享受運動的樂趣.

跑完時全身放鬆的暢快感受, 騎完時心跳加速的興奮感覺, 成為我下一次再度出發的動力來源, 我從每一次的訓練中獲得成就感, 身體與心理皆然.

Start your passion, here we g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