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2008

一日首長見習

暑假參加的行政院青年政策競賽, 獲獎後青輔會安排我們優勝團隊到福隆體驗自行車道, 並和交通部長會報交流.

當初只是抱持著"參加看看"的心態, 想說全力參與, 成績不放在心上, 沒想到最後擊敗了全國各地的優秀青年們, 成為優勝團隊之一; 因為我們的政策是自行車推動發展計畫, 所以在獲獎後被安排到交通部見習, 讓我們有機會體驗交通部長的一日行程.

中午在臺北車站的VIP室集合, 交通部長要來, 陣仗果然很大, 我們也沾光從特殊通道進入VIP室等待, 和交通部長簡單聊個幾句後, 就出發往福隆了; 在車上部長和我們聊了很多關於我們提出政見的看法, 也分析利弊得失並和我們討論可行性等, 學者出身的毛部長並不會讓人感覺有架子, 就像一個大學教授一樣, 不過還是有部長的領導風範; 我比較不習慣的是一旁的採訪記者, 講話讓我感覺有些緊迫, 而且一個人發問, 其他的記者就紛紛靠近, 實在是不太習慣啊.

過了一個多小時, 福隆到囉.一出車站當地觀光局的人員就介紹最有名的福隆便當, 我們晚上就吃這個...福隆車站現在重新整修過, 也設立了許多文物區, 都蠻有特色的.

簡單聽完講解後就開始今天的單車體驗活動了, 在臺北車站時部長就問說我們當中有沒有人從事單車運動, 我跟部長談了我從國中就開始, 到現在的單車運動經驗, 沒想到, 我今天的名字就變成了"玩家"; 今天騎乘的路段是舊草嶺隧道, "丟丟銅仔"這首民謠就發源於此, 騎的人很多, 隧道也很長, 裡面還有火車的特殊音效, 相當有趣.

過一下子就到出口了.從這邊可以看到龜山島.

結束單車道體驗的活動後, 我們一行人便前往工作會報的地點, 就在進去之前, 部長看到一旁貝侖酒店南洋風的裝潢, 提議走到飯店和海邊看看, 我們就和觀光局長到福隆貝侖酒店參觀.

高級套房.南洋景致與大庭院.通往海邊的大橋.福隆海邊.聽說是"不能說的秘密"MV中的樹.

結束了參觀行程, 我們在會議室聽簡報, 接著吃個福隆便當後就回程了, 毛部長回程還是和我們分享他的經歷與社會現況分析, 他真的是一個樂於分享知識的人, 也讓我們感受到部長的親和力; 八點十二分準時回到臺北, 結束今天難得的體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