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09

2009臺北遊-1/28

今年過年的假期很長, 寒假前就安排了家庭的出遊計劃, 原本要去少去的南部走走, 但考慮過年大家都往南部跑, 不想要人擠人, 於是安排了一趟北部旅遊, 帶爸媽和剛考完學測的老弟來北部逛逛.

第一天早上前往八里, 早上氣象預報北部會下雨轉濕冷, 我們帶著三把傘和厚外套開車到八里後才發現天氣大好, 豔陽高照; 我們一路沿海開, 海面藍藍的好漂亮呢! 到了八里的渡船頭差不多中午了, 我們在海岸邊走走逛逛, 享受北部難得的好天氣, 沿海騎腳踏車的, 走路散步的, 沙灘玩耍的人都很多, 大家都享受暖暖的冬陽, 我也童心未泯的在沙灘上跑了一兩圈, 前一次來到海邊差不多是一年前的事了吧, 那時我練車經過北海岸, 白沙灣的景象也是很美, 今天又在北部看到藍海藍天, 相當開心.

出來玩就是要吃當地名產, 我們前往八里有名的雙胞胎和孔雀蛤, 感謝阿松哥的情報提供, 讓我快速找到最有名的那一家八里雙胞胎, 排了一下隊之後就拿到熱呼呼剛出爐的雙胞胎囉! 我們家拿著雙胞胎到隔壁的佘家孔雀蛤吃, 原本以為不過就是個炸雙胞胎的也不會多好吃到哪裡去吧, 但是趁熱咬一口, 真的超好吃耶! 麵發的恰到好處, 有彈性而不過硬, 配上最上層酥酥的糖衣真的超香超好吃! 有點後悔只買一個. 孔雀蛤看起來是縮小的淡菜, 外殼是綠綠的很特殊, 吃起來蠻新鮮的, 不過因為前天才在老爸尾牙宴上吃了超巨大生蠔, 所以對這個就沒什麼特別感覺, 哈哈.

接著我們沿關渡大橋前往淡水, 這時遊客漸漸多了, 路上也有一些小塞車, 但不影響我們愉快的心情, 今天天氣真的太好, 藍天白雲, 一整個超棒啊! 車開到淡水老街附近, 我們沿淡水老街一路逛, 人超多, 在臺北生活三年多的我已經習慣比肩接踵的感覺, 爸媽和老弟就覺得人太多太擠了; 淡水老街其實也沒什麼特別, 大多都是賣鐵蛋和阿給及魚丸的, 我們找了一家吃阿給和魚丸, 這是我第一次吃阿給, 吃完後我有點難形容, 沒什麼好吃不好吃, 大概就是"喔"這樣吧...

下一站是紅毛城, 進去前看到門口"捐當月發票免費入場"的標語, 無奈我們只剩一張發票在身上, 不過我靈機一動, 跑到旁邊的紀念品店看了一下, 礦泉水25元有發票, 門票是60元, 哈哈, 這樣買了水喝還比較省, 於是就買水入場啦! 在紅毛城遠眺觀音山和臺北港, 觀音山我之前還去騎過車呢, 我們在紅毛城參觀拍照, 看看古蹟, 隨後到沿岸步道走走, 享受一下淡水河畔傍晚的美景, 夕陽落的很快, 天慢慢暗了, 帶點涼意, 我們結束了淡水的旅程, 前往飯店.

在飯店安頓好行李後, 我們前往鼎泰豐吃晚餐, 從小聽到大的鼎泰豐, 現在已經成了觀光景點, 日本, 大陸, 外國遊客來臺灣總要吃上一餐; 沒看過小籠包走路, 也要吃過小籠包, 我們當然要把握機會吃一下啦! 雖然早就有排隊的準備, 不過我們也等太久了一點, 等了一個多小時才輪到我們用餐, 點了幾個招牌菜, 小籠包果然名不虛傳, 相當美味; 炒飯粒粒分明, 輕爽不膩; 元盅湯相當順口, 肉嫩湯鮮; 我們還點了蒸餃, 豆苗等等, 是好吃沒錯, 但嚐過一次也就差不多了.

吃完了滿足的一餐, 我帶著家人在夜晚的東區逛逛, 不知道是不是過年臺北的人們都回南部的關係, 街頭沒有平日車多擁擠的景況, 路上的人也不多, 商店也沒有全部營業, 我們一路聊啊走的, 散步回飯店, 結束旅遊的第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