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4, 2009

超低溫特訓

錯估外頭溫度的結果...回來都凍僵了...

今早仍舊按課表練跑, 剛醒來覺得沒昨天那麼冷, 所以穿了一件短袖跑衣就出發了, 跑出路口後才發現自己錯估了外頭的低溫, 全身感到超級寒冷, 但是已經跑了一小段又不想再回頭, 還是硬著頭皮上了! 剛轉過第一個彎, 雙手便開始發冷, 以前這種現象要到4km以上才會出現, 今天因為溫度實在太低, 還跑不到2km雙手就有些僵, 上半身因為只穿一件也有些冷, 還好沒什麼風, 熱量不會散失太快.

第一圈跑完, 進入第二圈的臺大, 這時候雙手已經很難張握, 甚至被低溫凍的很不舒服, 手指也變的很硬, 很白, 沒什麼血色, 以前從來沒有這種感覺, 一路上我一直揮動雙臂, 或甩手, 想讓雙手盡可能熱起來, 但都沒什麼效果; 跑到6km左右的時候, 雙手凍到"痛"了, 而且快要無法張握, 這時我才感覺不太妙, 於是把雙手貼住肚子, 用身體的熱來讓雙手暖一些, 但這麼做讓身體不太平衡, 跑起來不順, 於是我就交替暖手和擺動, 一路跑完第二圈.

跑完8km, 雙臂也開始麻了, 我加大擺動幅度和頻率, 但都沒什麼用, 雙手又痛又僵; 跑完芳蘭路後來到了8.9km的轉彎, 這時我可以轉回宿舍,或是再接最後一段跑完10km, 按課表今天是要跑10km的, 雙手的痛反正都已經撐過前9km了, 就再加油一下吧!

於是我繼續最後的一段, 雙手和雙臂好像沒什麼知覺了, 臉下半部也因為過於乾冷的空氣一直吹而乾裂流血.

跑過最後一個小坡, 眼前就是最後的直線, 我保持最佳姿勢, 不顧早已麻痺疼痛的雙手, 跑過終點線的門牌.

回到房間, 我想解開鞋帶時, 發現早已凍僵的雙手連解開鞋帶的力氣也沒有, 半拉半扯好不容易才脫了鞋子, 趕忙去洗個熱水澡, 拉拉筋, 完成了今日的訓練.

後來吃早餐的時候看氣象, 今天清晨臺北市才6.4度而已, 沿途我通過的公館國小附近更是只有5度左右的低溫, 而我5:30am練跑的時候也就是最低溫的時候, 難怪今天會凍成這樣...

呼...現在臉還是好乾好痛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