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09

人生只有一次

我要的是什麼? 我喜歡什麼? 從小到大我都是名列前矛的好學生, 各種大小考試, 申請推薦也都順順利利, 過關斬將; 但在這過程中, 我並沒有真的從課業表現中得到快樂, 在頒獎臺上與成績單到手的優越感也倏忽即逝, 反倒是, 我從國一自己存錢買的第一部運動自行車, 開啟了我讀書之外的另一片天地.

我總習慣在六日的早晨, 騎著我的車登上臺中都會公園, 從第一次騎到一半要推車上山, 到後來駕輕就熟, 邊騎邊享受呼吸節奏與山邊美景, 僅管面對要讀的課業, 上山後不久留就回家讀書, 這每週短暫的練車, 讓我快樂, 也很珍惜.

高二到高三繁重的課業與自我過大的壓力, 讓我身體與心理受到創傷, 到現在仍然留下陰影, 曾有一段時間我想放棄我最愛的單車, 孤寂的一個人望著星空, 憂鬱的想著自己將埋沒在書堆中.

一切隨著Lance Armstrong環法七連霸有了轉機, 我開始看環法賽就是從Lance抗癌復出的那一年開始, 一直看到他七連霸, 這對當時的我有很大的激勵, 總想著自己或許沒辦法那樣騎車, 但也要在自己喜歡的領域發光發熱.

上了大學, 原本以為一切都將那麼美好, 卻還是因為我自己的個性, 成天擔心東擔心西的, 課業仍舊成為包袱, 獨立更生成為不需要擔心的我, 卻花很多時間在煩惱的問題, 我還是沒有騎好我的車.

順利的申請上研究所, 下一步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恩恩!
多多接觸不一樣的事情
豐富自己的生活
不要害怕結果會怎樣
不會少塊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