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09

投資自己的興趣

當你喜歡一件事, 熱愛一項運動, 或是有屬於自己的興趣時, 就會想要更投入, 更了解這個領域的一切知識, 當然, 這是必須要有所付出的, 玩的東西不同, 代價也不一樣, 小時後玩四驅車換零件花個幾百塊錢, 現在從事自由車與路跑訓練常常一個零件就是幾千元, 一雙跑鞋以我的訓練量大概半年多到一年就得換, 還有像是煞車皮, 鍊條, 手握, 保養...等等, 除了基本必要的開支外, 為了追求好表現或是外觀上的搭配, 有時候也會買一些行頭或是追求較高品質的配件, 花費也就更多啦.

這對於平日省吃檢用的我, 似乎有些矛盾, 破一個胎往往就等於好幾餐, 換件風衣也許就是好幾件平日穿的衣服; 在我的想法中, 這是完完全全沒有衝突的.

我投入我的興趣, 是因為我真的喜歡這些運動, 喜愛慢跑與練車呼吸和諧的感受, 喜歡練車看過的好風景, 喜歡看比賽的刺激感, 我愛, 所以我投入; 在練跑與練車過程中帶給我的快樂與健康, 早已超越金錢所能衡量的, 所有事情都要以金錢或等價物來衡量的話, 那什麼事都沒辦法做的愉快, 因為你總是會被自己給自己設定的範圍所限, 想做什麼卻又因為不能花那麼多錢或付出那麼多代價而收手, 無法真正享受你的興趣.

I love , I do , I enjoy my lif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