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6, 2009

weekly LSD


路線: 美國總統路->中正紀念堂->忠孝東路->國父紀念館->國父名字路->敦化南路->基隆路->台灣大學, 14.45km.

週五練了40分鐘的cadence, 現階段的重點就是把基礎打好, 核心要練起來, 穩定住髖關節出力, 把注意力放在抬腿與後勾, 慢慢把肌群鍛練起來; 4:40分出發, 天還黑的呢, 秋天的腳步近了, 像我這種早起人就可以感覺到天氣與季節的變化, 在中午或許都差不多熱, 但清晨就很明顯, 風的感覺在變, 帶點秋天的氣息; 熱身了一陣子, 把心跳維持在133左右, 清晨的道路依舊寧靜, 一步步的跑著, 一向也只有我一人, 這個時間正常人都在睡覺吧.

今天跑步頻時感覺很好, 這一個多月的練習下來, 核心肌群已經慢慢步上軌道, 不是用雙腿肌力代償, 這讓我跑完雙腿幾乎沒有不適, 相當舒服, 但還是不夠穩定, 速度一快很容易跑位, 現在很可以體會教練說的"微重心"調整, 尤其是在這凹凸不平的路上, 身體重心一偏, 施力就會受到影響, 也因此在這段建立的期間, 我必須相當專注才行, 一定要讓身體習慣正確的施力與重心.

清晨的忠孝東路沒什麼車, 路很大很直很平, 偶爾帶點上下坡, 還蠻適合練跑的, 跑著跑著天也慢慢亮起來, 往天邊看過去, 雲帶著一點點紅暈, 是醉人的桃紅; 跑到國父紀念館, 迎面碰到兩個和我一樣跑馬路的, 都是六,七十歲的伯伯了; 繞回仁愛路, 踏上前一週比賽的路段, 仁愛路的行道樹很不錯, 在都市也有叢林, 跟信義路車一堆又光禿禿的比起來好跑多了, 在這邊練習cadence與distance的互換, 不若前幾週那麼僵硬, 換的靈活多了, 腳掌著地的重心也有所調整, 偏向前而非全腳著地.

跑到敦化南路, 也跑了一個多小時了, 腿的感覺還是不錯, 以前跑個50分鐘腿就快不行了, 這些年來慢慢培養肌力與跑法轉變, 讓耐力好的多, 也保護雙腿不受傷.

接基隆路回宿舍, 結束今天的練跑.

Today's performance:
1. hr max: 142 bpm
2. hr avg: 131 bpm
3. time: 1:32:37
4. dis: 14.45km
5. burn: 757 kca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