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7, 2009

LSD, 18.1km

今天的路線, 紅線是主要路程, 綠線是加跑的部分, 共18.1km.

清晨4:00起床, 活動一下, 吃了一條soyjoy山楂口味補給, 第一次吃這個, 口感還不錯耶, 有點像傳統的那種水果蛋糕, 看來以後除了alpen又多了一種選擇; 拉筋伸展, 喝些水, 就出發啦, 以cadence running暖身, 腿沒有重的感覺, 很好, 最近天氣真的是相當棒, 清晨的氣溫與濕度很適合跑步, 尤其適合endurance running, 若是跑tempo可能溫度再低一點點會更好.

經過了和平東路前的夜總會, 每個週末這邊門口總是聚集了人群, 在路邊歡呼, 擁吻, 甚至嘔吐, 徹夜狂歡的年輕人, 沿路就是一條長長的計程車排班, 我應該一輩子都不會有這種生活吧, 不, 是一定不會.

到了中正紀念堂, 4:30am左右, 天邊還可以看到星星, 想當然爾這種時間平常來運動的現在也還沒來, 沒辦法, 要路跑, on road trainning就只能這麼早, 一路上就我一個人獨自的向前跑,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怪怪的吧; 又到了忠孝東路, 這應該是第五遍, 忠孝東路跑九遍再幾週就可以達成了, 歡迎大家點播下一首歌, 最好是長一點的, 可以跑多次一點, 但請不要點澎湖灣...跑不到那邊去.

今天的感覺相當好, 現在是第三個月了吧(following my coach), 核心肌群有慢慢成形了, 當然就一個跑者而言還是不夠的, 但很高興的是我在這段過程都沒有受傷, 靠前五年打下的心肺基礎, 還有狠下心的把原本錯誤的肌肉砍掉重練, 現在正在成長中, great!.

經過東區, 明曜百貨樓下聚集了清晨的送報生, 再分配與整理報紙, 一大疊一大疊的, 不時有人朝我這邊看, 他們應該很少看到比他們還要早的人吧; 到國父紀念館時差不多5:10am, 一些老先生老太太已經出來健走運動了, 不過人不算多, 第一圈先繞馬路跑, 靠逸仙路這一側有點太斜了, 於是我跑到路中間, 讓兩腳受力平均些, 第二圈就跑人行道, 略為崎嶇的磚板路也可以練一下平時不太容易用到的肌群, 這邊我轉換成cadence running排一下乳酸, 順便讓distance running的肌肉休息一下, 兩種跑步模式交互運用, 比較不容易受傷, 續航力也較久.

跑完了第二圈, 是回程的時候了, 過信義路時碰到了前一週遇見的跑步夫妻, 朝光復南路往基隆路慢慢跑, 他們有一點年紀了, 應該有60歲左右, 跑得很慢, 但是兩個人的步伐一致, 一起向前的跑, 還蠻讓我感動的, 過了幾分鐘後我追到他們, 喊了一聲"早!", 那位先生似乎也記得我, 看我速度比較快, 很客氣的說" 你先你先", 我回頭微笑示意了一下, 跑過他們, 心中卻還是充滿著夫妻一起跑步的身影, 很難得, 到這個年紀還可以健康的跑步, 很難得, 有相知相惜的兩人可以一起路跑.

跑到基隆路時天漸漸亮起來了, 腿除了一點疲勞外完全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超棒的啦! 看到日出, 想著自己也可以用穩定的均速跑這麼遠, 還蠻high的耶!

繞完最後一段, 馬錶上來到1hr50min, 這週的LSD順利達成了.


Today's performance:
1. hr avg: 134 b/m
2. hr max: 142 b/m
3. time: 1:50:56
4. distance: 18.1km
5. burn: 947 kca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