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0, 2010

細雨連綿跑山路

Today's performance:
1. mountain path 20k
2. go: 1:08'36"; back: 1:00'16"
3. 2:08'53", 6'26"/k

清晨下著大雨, 一邊吃早餐一邊盤算著今天要怎麼跑, 出發前打電話給阿仁確認照表操課, 兩人冒雨前往集合點, 準備例行的週末山路長跑.

雨天又冷, 來團練的人和預期的差不多少, 我和阿仁最早到, 佳靜超猛也來了, 詮哥和小小隨後到, 團長蕭大哥當然是照上啦, 今天就五個人, 出發囉! 一路上仍舊下著雨, 越往山區雨勢越大, 開上陽明山後雨反而變小了, 車停好後小熱身一下就開跑啦.

前半段的上坡大家都跑的蠻順的, 一路聊天跑到最高點, 接著是順順下坡, 跑到這邊狀況都很好; 山上霧氣很重, 能見度應該不到20m, 下坡時雨也變大了, 伴隨著風吹來有些冷, 現在下坡重心掌握的越來越好, 不過上半身應該可以再放鬆一些.

到了折返點, 回頭後蕭大哥帶頭衝出去, 阿仁跟在旁邊, 我綁好鞋帶後也跟上去, 但是過一陣子就追不上啦, 天氣冷感覺腳有些僵, 他們兩人離我越來越遠, 我則維持自己的步調上坡, 不過今天跑上坡的速度與感覺比先幾次都好, 速度也比較快, 要改進的是上坡重心不應前傾, 要維持垂直, 才不會造成重心過度偏前而費力.

連續上坡到迴程的最高點, 碰到蕭大哥回頭等後面的小小, 佳靜, 與詮哥, 我已經覺得身體有些冷了, 就繼續往前跑, 回程下坡跑的就沒那麼理想了, 後來聽小小說才知道是上坡跑太快, 不過這樣也代表有練到啦! 於是就慢慢的下坡前進, 轉眼間就要到起點了.

快到前小小和佳靜追上了我, 他們真是有夠快, 三個人一同抵達終點, 看了看時間, 回程比上週快了將近6min, 今天的上坡跑的不錯, 大約十分鐘後大家都回來了, 伸展, 收操, 泡冰水, 吃東西聊天, 細雨迷濛中跑完20k山路, 開心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