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0, 2010

近況

最近發生很多事情, 生涯, 身體, 跑步, 面對突如其來的大小事, 一一去面對, 和長輩與朋友聊過許多, 也有了一些體會.

我有免疫系統的疾病, 這個暑假在家人和老師的建議下去兵役複檢, 上週結果出來, 確定是免役了, 因免疫而免役, 不用當兵看似好像鬆了一口氣, 但也表示我的身體確實有足以免役的病症, 未來可要好好面對它, 盡力戰勝它, 畢竟, 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在免兵役後, 未來的規劃也出現很巧妙的轉變, 有看我的blogger的朋友應該可以發現我對運動生心理相關議題和賽事報導很有興趣, 正巧肥貓哥問我有沒有興趣擔任原文書的編輯工作, 真是喜出望外, 以後有機會成為運動專業書籍的編輯, 剛好公司在台中家鄉, 現階段先擔任助理, 多學習, 一方面兼顧自己的碩士學業, 明年順利的話, 銜接上工作, 加油!

一直以來我對自己的要求都很高, 希望自己所做的都能盡善盡美, 課業, 工作之餘, 不知不覺也將這樣的習慣帶到休閒上, 研究的很多, 鑽研的很多, 懂得多, 煩惱與壓力也多了, 原本單純的樂趣變得充滿壓力, 再加上平時多獨立自主, 朋友們總認為我可以自我調適, 也有自己的想法, 不好意思直接跟我說我應該適度放鬆, 敞開心胸些; 漸漸的, 我自我要求越來越高, 也與人們漸行漸遠.

深深吐了一口氣, 該是真正找回自我的時候了, 不只說, 要做到, 也希望朋友和前輩們不吝教導, 畢竟, 自己往往存在許多盲點.

天氣轉涼, 今年免疫系統的症狀似乎來得特別早,  週一晚上全身發冷, 戴毛帽穿外套和襪子與長褲才睡得著...這樣的狀況第一次發生, 還真讓我嚇一大跳, 今年還沒開始冷呢, 希望一切沒事.

期待以久的東京馬拉松可能被迫要放棄了, 在五度下雨的環境下, 跑到30k up很難想像會不會出現最糟的狀況, 今年先跑完富邦馬再看看吧!

開心過好每一天, have a nice da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