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復原後的tempo

今天好冷喔, 又下雨, 清晨的操場空無一人, 只有我奔跑的腳步聲.
Today's performance:
16.9k; 1k wp, 1:08'17"/14.7k, 4'39"/k, 1.2k cd.

這兩週免疫系統症狀有些發作, 身體不適, 自從上週二後就沒有跑tempo了, 長tempo更是快三周沒跑, 雖然週量和週末長跑都有維持, 但久久沒衝一下. 大賽將至, 心中仍會有些忐忑.

早晨起床, 外頭下著雨, 雖然昨天看氣象預報就知道今天會冷, 不過貧血又怕冷的我還是覺得蠻冷的...在房間活動關節, 換好衣鞋就出發, 快步走在路上, 接著暖身跑到操場, 又加跑一圈, 身體沒有很熱, 不過怕下大雨, 就直接做動態伸展和漸速跑, 接著就開始tempo run.

跑道濕滑, 1,2,3道都積水, 所以跑第三道與第四道中間, 邊跑邊下著雨, 颳風又冷, 鞋子很快就濕了, 衣服倒是還好, 天氣冷所以有些施展不開, 呼吸大概搭配在2-2到3-3間, 或許是腿僵的關係, 意念有時會跑掉, 沒有很專注在核心, 不過跑起來還算輕快; 天氣糟的情況下覺得時間似乎過得好慢, 看一下錶才十圈, 身體越來越冷了...

今天沒有刻意看錶, 過很久才對一下時間而已, 注意路況專心跑, 原本打算跑10k, 後來雨停了, 狀況還可以, 就一直加加加, 11, 12, 13, 最後跑到35圈, 14.7k; 小葛哥在最後幾圈加入, 現在晨跑蠻固定會碰到小葛哥的, 常聽他聊一些跑步的故事, 變成晨跑的另一番趣味.

結束後身體也冷下來, 收操跑一圈再接著跑回去, 沿路上小葛哥問我前兩年是不是都在台大外圍跑? 頭髮比較長? 我驚訝了一下, 原來小葛哥兩三年前就看過我了! 有長跑習慣的同好果然都是數年如一日, 把跑步融入生活中, 時光過去, 不變的是跑步的作息與熱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