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7, 2010

20k, 跑到快吐的sub-tempo

陰雨連綿的台北, 趁昨天下午雨勢暫歇的空檔跑sub-tempo, 因為中午忙比較晚吃, 一路跑起來胃都不太舒服, 不過最後還是有達到預定目標啦.
Today's performance:
21.2k; 0.6k wp, sub-tempo, 20k, 1:31'25", 4'34"/k, 0.6k cd.

原本早上就要跑的sub-tempo, 一早醒來外面就下著大雨, 只好又龜回去睡覺...睡到七點多起床, 睡飽飽的感覺精力充沛, 不過沒跑步全身就是不太對勁...不想當白老鼠跑跑步機, 好吧, 先去學校忙, 晚點再說, 打算明天再跑素質跑.

過了中午後雨勢暫歇, 從滴滴落變成綿綿飄, 中午忙比較晚, 所以大概兩點才吃午飯, 一邊吃著一邊看新聞, 呃...這週台北天氣似乎都不太好, 明天該不會又是個雨天吧? 決定了, 等下午睡一下後去河濱跑sub-tempo!

事情弄一段落後回宿舍小睡一下, 四點多熱身, 天氣蠻涼的, 飄著小雨, 怕等下天氣有變化, 太冷身體不舒服, 於是草草熱身就開跑了, 沒有在河濱跑過這麼高的強度, 今天順便練一下配速, 結果第一趟就超速啦! 通過1km時還不到4'30"...

超速過一段後開始覺得肚子不舒服...嗝...午餐好像沒消化完, 肚子很脹, 不時打嗝, 有點亂了呼吸, 但還是盡量記住步伐和呼吸的感覺, 今年這樣穩穩的練下來, 門檻能力有明顯提升, 剛開始跑108"左右的配速跑道後面是快撐不住了, 呼吸配步伐大概在2-2, 現在差不多是3-3到2-2間, 用2-2可以跑到106"左右.

就這樣從第一趟半開始肚子脹又有點反胃的跑...但不想就此放慢腳步, 比賽當天也有可能吃壞肚子啊, 就當模擬狀況好了; 嗝...茄子? 呃...菠菜? 就這樣一路胃裡傳來午餐的味道...

前面10k雖然盡量控制, 但都快了些, 到第三趟才抓的差不多, 這時天也暗了, 下午到晚上是我代謝最差, 身體最冷的時候, 開始感到身體冷和無力, 肚子是一直都不太舒服, 很脹, 有點爆炸感...第三趟速度掉了些, 但還是在配速範圍內, 心裡想配速跑越跑越慢是很不理想的, 所以最後一趟還是加快了腳步, 至少要比第三趟快些才行.

沿途偶爾看見一些跑者, 大家紛紛穿上風衣, 戴帽子, 慢慢跑, 今天風還蠻大的, 跑到第四趟一半2.5k時又下起豆子般的雨滴, 反胃感也快到極限...撐下去吧! 就要到啦, 最後終點前還是加速一下, 衝過終點時鬆了一大口氣, 撐完啦, 不過也差點就吐出來了...今天撐的不是心肺和肌力, 是肚子痛...也還蠻有趣的體會啦.

回去看了一下配速, 平均也是109多, 以後剛開始可以稍慢一點點, 後段加速做好比較理想.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跑步吃不飽, 吃飽不跑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