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6, 2011

春天來了

這兩天天氣轉好, 終於告別了近十多年來冷最久的冬季, 和往年一樣, 我的身體在這種天冷(即使對一般人來說是涼爽)的環境下, 各種發炎症狀不斷出現, 身體也畏縮怕寒, 不過終究是過去了, 未來這半年, 是最關鍵, 是最快樂, 也是最辛苦的時候.

原本看似大致底定的碩士論文卻在這節骨眼上出了點狀況, 預定去年底就要有的數據卻是現在還沒好; 雖然進度回報都正常, 不過還沒出來總是令我坐立難安, 和貓哥與小花討論後, 覺得適時適當表達嚴肅是有必要的, 不然就會出現"太監不急, 急死皇上", 下面交辦的人不在乎, 上面關鍵的人卻無法運作的情形.

整個碩班的進度與安排, 方法, 材料, 總是我孤軍奮戰, 想要有奧援, 但實驗室總是無能為力, 現在看來也不例外, 重新整理一下進度, 安排好實驗, 下週開始; 不過仍然希望我原來"人性本善"的想法是沒錯的, 希望我多擔憂了, 只是因為外在因素導致拖延, 結果一切順利, 真的是這樣的話, 真要感謝上天.

文化出版工作已步入軌道, 和夥伴們也都有默契和共識, 這種想法一拍即合的微妙, 往往也在工作之餘的聊天中出現, 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鐵人三項訓練聖經即將出版, 後續的自行車展和運動賽事轉播, 還有自行車訓練聖經, 接踵而來的"工作", 我卻不把它當工作, 是創造, 是樂趣, 這些知識與賽事的傳播, 將帶給熱愛運動的人們, 更豐富的視野.

這週開了幾次會, 面對一些社交與公眾場面, 深深覺得自己在商業與交際的能力不足, 要再多接觸與觀察才是.

在運動方面, 有了以往不一樣的體會, 重於運動的內在, 跑步與騎車皆然, 最近也有一些朋友與我聊天, 談到在運動中的迷惘和無力, 我想說的是, 找回自我, 體會運動過程的感受, 試著找尋"天人合一"的境界, 你將會開啟以往沒有的一扇窗.

論文, 實驗, 文化工作, 身體疾病, 跑步與騎車, 組成了未來半年的生活, 我會用以往一樣的態度, 努力扮演好每一刻的角色.

最重要的, 就如同泡爹所說,

享受人生最快樂的時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