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4, 2011

鹿港歡樂團


有緣, 沒緣, 騎車到鹿港, 飲料喝一杯, 乎乾啦!

今天是騎車到鹿港的歡樂行, 帶兩個外國朋友看看台灣的傳統文化(不過我其實也沒去過鹿港...), distance: 74km.

早上約在車店集合, 原本以為沒太多人, 結果劈哩啪啦一大團, 老少都有, 男女皆來, 大家都想參加今天的童叟無欺鹿港團啊! 一樣由熱心的簡大哥開補給車, 柏伸和俊毓火車頭, 後面一串人這樣; 我負責帶兩位幫李安導演拍片的外國朋友騎, Hammer本來就很喜歡騎車, 週末在美國都騎個200k, Jerry則是BMX高手; 看著今天的好天氣, 大家都很high啊! 雖然前一天弄稿有些累, 晚上因為蚊子大軍沒睡好, 不過還是興奮的出發囉!

這是Hammer, 很喜歡騎公路車.

Hammer還在安全帽上繡中文, "榔頭", 超酷的.

先騎到烏日消防隊, 收團一下, Hammer和Jerry對於我們要穿越一大段市區才會比較少車感到不可思議! 我則跟他們說, 那可能今天一整天都是 "we're going out of town..."; 忘了是什麼路段, 到彰化後路變得又直又寬, 車也少許多, 只有一些大卡車出沒, 柏伸和俊毓看到一台砂石車就吸了上去...一路衝到不見人影, 我和Jerry就邊騎邊聊.

今天天氣很棒, 太陽高高掛, 有風, 不冷, 真是騎車的好天氣; 感覺沒騎很久就到鹿港了, 看一下馬錶也騎了35k, 文武廟到啦!


簡大哥很熱心的安排當地的導覽, 帶我們參觀; 穿卡鞋還真是不好走...參觀完後騎車轉往龍山寺.

龍山寺, 龍雙謬, 龍閃思, Long-Shain Temple. 
不知道為什麼, 到這裡後出現超多的導覽員, 大家看到我們都超興奮的...搶上來跟我們解說. 真是有夠熱情, 天氣開始變熱, 大家也在這邊休息一陣, 拍拍照, 聊聊天.

導覽比遊客多...

"鹿港愛樂"...

趁空檔自拍一下, 有圖有真相:

我和Jerry(我的嘴不知道在歪什麼...)

柏伸, 今天和老婆有報備, 騎通海沒在怕:

俊毓:

予箴, 超天真的歡樂表情:

兩位我忘記名字的大叔...

接著來到摸乳巷: 
這邊大家都好玩的試走, 偶爾碰到女性遊客, 不時發出搞笑的尖叫聲, 不過當我要過去時, 大家都笑了...完全沒胸肌...免摸乳也很安全...

中午吃了神秘肉羹和豆花, 下午參觀一下玻璃博物館, 要回程時天氣很舒服, 大家懶洋洋; 簡大哥的車一來, 很多人都搶著上車, 哈哈!

回程騎的時後和俊毓討論一下騎法, 從一月初重回公路車以來, 是有慢慢回復以往的感覺, 不過踩踏肌力還沒回來, 迴轉速順的情況下, 總覺得有些"空", 很容易就落隊了, 看來要多再把意念放在核心提, 融合圓順踩踏的概念才是, 該出力時才出力; 同時上半身要再放鬆些, 不要不知不覺跑掉了.

一路殺到台中與彰化交界, 停紅綠燈時看到一台超慢的阿伯經過, 一個大叔說: "這才叫輕鬆騎嘛!" 哈哈哈! 所有人都笑了.

我們沿中彰回台中, 沿途越騎越沒力...前一天沒啥睡, 又忙一星期的結果, 現在累爆啦! 不過還是盡量跟上大隊, 最後從烏日回到台中, 到車店跟大家道別, 開心的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