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 2016

MK2 GTi 與 T3 Westfalia

周大哥經典的MK2 GTi與T3 Westfalia(借用周大哥的照片)

我早已忘了是從哪一天開始,我在清晨練跑的路上總會不時與一台Golf MK2 GTi相遇,有時我是輕鬆跑的,有時我是努力地跑著課表,不論晴雨、寒暑,迎面招手與喇叭致意早已成了沒有約定的默契,駕駛這台經典老車的,是一位我相當敬佩的業餘自行車選手,周曉麟,喔,有時開車的也許是他一路相隨的文惠姊;我總是無法從車窗的隔熱紙外看到今天是誰開車,只能從一早道路上飽滿油門與黃燈切彎的霸氣,或是溫文加速、游刃有餘的巡弋,推測今天鳴聲與我打招呼的是誰。

今早跑完返家,照例遇到這輛灰藍紳士,不過今天車窗是搖下的,周大哥駕著車,文惠姊坐一旁,經過我的瞬間帶著微笑向我招手,配上熟悉的喇叭聲,那一幕我看得很清楚,直到跑完數小時的現在仍宛如在眼前浮現,一位努力的車手,一位支持的伴侶,一對幸福的夫妻,一個業餘運動員成功之外的故事。

就像照片中一樣,在前方的GTi追逐夢想,奮力奔馳,後方的T3腳步雖然慢,但裝載著滿滿支持,亦步亦趨,沒有前方的激情,生命無法精彩,沒有後方的相隨,夢想難以實現。

我在跑步這條路上的努力與收穫,都要感謝背後那支持我的老婆,她願意和我一樣早起床,替我準備跑後美味的早點,願意和我一樣早睡,只希望我出門訓練前能睡飽起來和我說早安,結婚之後,我仍和婚前一樣認真跑步,但更多了支持的力量;常聽到有人說婚後家庭忙碌,要認真訓練真的很難,我卻覺得,結婚後認真的運動員將獲得更大的力量,不再孤軍奮戰,相互的扶持付出,能實現的夢會更大更美。

即將要出發去肯亞了,這次旅程由衷地感謝太太的支持,她總是因我的成就而喜樂,每當看到她的微笑,也是我繼續前行的動力,今早車窗搖下的那一幕,心中湧現許多感動,也希望自己和另一半能和他們一樣,不論風雨,一路同行。

Winnie,謝謝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