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6, 2016

Training diary 2016 5/30-6/05



5/30: am:11.3k(grass)
      pm: swim+4.1k

5/31: am: 11.4k
      pm: 4.3k(trail)

6/01: am: 20.3k(1:45'45'', 5'13''/k)
      pm: swim+3.3k

6/02: am: 10.8k(grass), 100m ST*5
      pm: swim+4.7k

6/03: am: 11.5k(grass)
      pm: 4.5k

6/04: am: 14.1k: 2k wu, 11.1k(4'36''/k), 1k cd
      pm: swim+5.0k

6/05: am: 11.0k
      pm: swim

weekly mileage: 117.0k


天氣漸熱,但現在對我來說是訓練的最佳時節,即將出發去肯亞,上週是調整訓練前的最後一週,整體來說狀況相當不錯,週五給防護員確認肌肉與筋骨狀況也很理想,僅剩軀幹筋膜仍有些許緊繃,但都在能掌握的範圍之中,本週預計再跑一個中長距離的配速跑後,就出發移地訓練。

週三清晨微風徐徐,有別於前幾週的悶熱難耐,於是跑了個輕鬆的次長跑,前面幾公里調整動作、配速放慢,跑順後都能輕鬆地跑在五分內,最後整趟下來5'13''/k,中間喝一次水,沒有額外補充能量,算是相當理想的一次訓練。

調整了兩天後在週六跑長節奏跑,是近來狀況最好的一次,溫度較高的狀況下仍能維持4'30''/k的預定配速,強度雖然不高,但相對的持續時間長,訓練負荷實則不低;隔天恢復跑時果然有些疲累,剛好週日也要到台北出差,於是只做了早上一趟訓練,午後游泳放鬆,完成一週的練習。

整個五月在上週二正式結束了,520公里,這個月並沒有安排恢復週,打算趁六月移地訓練前後長程旅行調整,好好放鬆,用最佳的狀況來迎接挑戰。


週末也開始收行李了,訓練期間肯亞高原的天氣約在10-20度之間,基本上不會下雨,但保暖的衣物仍要備齊,打算帶五雙跑鞋,跑服3-4套,太陽眼鏡與帽子,搭配一些保暖的風衣與冬天跑步基本裝備,由於訓練之外也不會去什麼博物館或高級餐廳,所以便服就直接穿運動服吧,衣服要手洗,一切便利就好。

個人補給、醫藥、咖啡、防蚊與防曬等衛生與食品相關的也要自己準備,當地有小商店,但也不確定能買到什麼;最後就是電子產品了,筆電、相機、GPS錶與基本款電子錶、行動電源與轉接插頭(當地為英制三孔)。

本次旅程要先搭兩小時的飛機到廣州,接著等待八小時,凌晨出發奈諾比,六小時抵達,於奈洛比轉內陸航空到Eldoret,約一小時,再搭車到Iten訓練基地,單趟交通時間都不算太久,但前後等待與銜接的時間較為零碎,全部下來也要花上近一天的時間,好事多磨,相信耐心的等待與安排是值得的,我們六月底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