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4, 2016

Training diary 2016 7/18-7/24


7/18: am:10.5k(trail)+ST*7
         pm: 5.0k

7/19: am: 16.0k: 2k wp, 14k sub-tempo(4'40''/k)
         pm: 4.4k

7/20: am: 10.6k(trail)
         pm: 5.2k

7/21: am: 23.6k
         pm: swim

7/22: am: 10.5k(trail)+ST*7
         pm: 5.2k

7/23: am: 11.5k(grass)
         pm: 5.0k

7/24: am: 13.1k: 2k wp, 8k tempo(4'20''-4'07''/k), 3.1k cd
         pm: 5.0k

weekly mileage: 128.5k

這週天氣更悶熱了,進入大暑,夏天也過了一半。本週跑了三次素質跑,中間的輕鬆跑都在越野路線上進行,除了有樹蔭跑起來比較涼爽,也發展全身的肌力與協調性;晚上睡前則開始加入全身伸展,實行起來隔天早晨身體都覺得相當輕快,要繼續維持習慣。

強度課表方面,週二由於要提早出門,特別早起,雖然課表是長節奏跑,但給身體多些時間熱身,順順地加到略為吃力的感受後就維持,一趟下來也跑了16公里;週四的長距離跑得不是很順,或許是天氣較為悶熱,後半段顯得有些疲乏,所以兩小時出頭就結束訓練。

週日倒是跑得很好,配速與節奏都是近期相當好的一次,累積的體能效益也在持續跑強度時明顯展現,當你跑在合適的強度而不覺疲乏時,就能把心思花在更重要的體感與跑姿上,跑出一個屬於你的強度,而不是一個死的心率或配速。

我總認為,跑步除了數據與成績,還有更多更重要的事情需要發展與學習,這也是讓我樂此不疲、始終期待每一趟跑步的原因;跑在當下、用心感受、持續累積,一路跑來所積蓄的能量,往往超乎你所想像。

''I fear not the man who has practiced 10,000 kicks once, but I fear the man who has practiced one kick 10,000 times.''
-Bruce Le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