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7, 2017

Training Diary 2017/2/20-2017/2/26


2/20: am: Long run: 26k (80% MP)
         pm: rest

2/21: am: 10.1k+100m strides*3
         pm: 5.0k

2/22: am: MP progression: 1.5k wp, 17k(95%-100%MP), 1.5k wd
         pm: 4.3k

2/23: am: 11.4k
         pm: 5.2k

2/24: am: Tempo: 4k build up, 10k, 3.5k wd
         pm: 4.4k

2/25: am: Sub long run: 21k(75% MP)
         pm: 4.2k (car accident)

2/26: am:10k
         pm: 6.5k

weekly mileage: 146.5k

週末一場車禍讓這原本應是美好的一週全然變調,幸運的是傷勢應該不嚴重,就當作撿到的調整機會吧。

這週的素質與耐力跑得很不錯,除了早晚doubles,一個長跑(26k)一個次長跑(21k),兩次素質為17公里的馬拉松漸進跑和一個略高於馬拉松強度的節奏跑,整體來說跑感都蠻好的,除了週六次長跑有些疲勞,大致上動作都掌握得宜,左軀幹的問題也逐漸找到調適方法。

週六跑完次長跑後和太太看完電影,晚上到家覺得身體相當緊繃,就出門恢復跑,當時下著不小的雨,遠方一輛機車越線迴轉到我後方,我心中正想這樣迴也太危險⋯

兩秒後我就飛了出去擦撞在地。

第一個瞬間身體沒感覺,但心中覺得完了,站起來先向騎士吼一聲你怎麼這樣騎!他急忙問我有沒有事?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第二個瞬間我反射地繼續跑步,試圖放大動作,深怕有任何傷害,大約十五分鐘,沒有明顯痛楚,我停了下來,淋著雨,蹲在地上,腦中一片空白,發現自己在流血。

這時我才回神,連忙確認肢體傷勢,腿臀多處擦傷,回家沖洗後趕到診所包紮,避免感染,隔天在防護員評估下有幾個關節移位,但應該不用太擔心,由於天氣這幾天也比較冷,在免疫症狀造成的軀幹緊繃同時發生下,我也很難確定身體的不適是由於車禍還是痼疾,還要多觀察一陣子。

在長跑這條路上,上帝給了我很多考驗,或許崎嶇難行,但我能踏上畢竟有其道理,往前走,不要害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