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7, 2008

衝刺吧, 男孩!

這幾天回家原本是想放鬆一下, 享受考完的悠閒與臺中的好天氣, 不過天氣實在太棒了, 不多練練真是對不起自己, 於是原本的"輕鬆愉快返鄉遊", 變成了"重擔堅忍操練行"...

上面純粹是要壓韻啦, 其實還是運動的蠻開心的!

週五早上晨跑後,下午回家, 因為不想麻煩老爸開車, 又懶的等公車, 所以從朝馬走回家, 大概走了二三十分鐘; 到家後, 看著外面的好天氣, 而且時間還早, 就不管早上已經跑了6.1km, 還是換上跑鞋, 去習慣的三信公園跑跑; 當天的天氣真的很不錯, 陽光與微風,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在人行道上有些攤販和機車, 不過我還是跑的很高興; 沒想到, 這一跑就跑了十五圈多, 回去用電子地圖算了一下, 居然跑了7.3km耶, 印象中我好像還沒有跑這麼多過, 而且是在早上已經跑過的情形下.

說到這, 自從6.1km的門檻跨過後, 有種"進化"的感覺, 最近跑都跑不累, 跑完乳酸也排的很快, 相當理想.

隔天原本想睡晚一點, 但是生理時鐘並不允許我這麼做, 五點半到了還是眼睛張開開, "既然醒了, 就跑吧!", 於是照練了6.1km; 前一天增加練習並沒有影響到週六的跑步.

下午, 臺中的天氣真是太棒啦, 熱呼呼的, 小睡了十分鐘後, 帶著泳衣游泳去, 按原本預定的計畫, 游了鐵人三項的1.5km; 游泳一直不是我的強項, 也許和我從來沒正式學過, 只是靠自己摸索有關, 這一口氣游1.5km還是第一次呢! 我自由式不太行, 於是在1.5km游完後, 又練了自由式衝刺250m才休息.

晚上就有一點累的感覺了, 沒有伸展放鬆就睡覺; 今天早上起來的晨跑果然有受到影響, 跑到5km以上的時候, 腳就有點重了, 不過最後6.1km跑完時倒是還好; 肩膀則是到現在還有點酸, 畢竟我大部份是跑步和騎車的訓練, 手臂大多是重量訓練, 比較少像游泳這樣有持續運動,anyway, 今天下午要好好拉一拉.

回家意外的訓練突破, 或許也和我每次回家都特別開心與輕鬆有關吧; 當沒有外務干擾和享受所做的事情時, 總是會有最佳的表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