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6, 2009

雨中快步

昨天剛回到臺北, 和臺中的天氣一整個就是大對比, 早上在家裡還看到大太陽, 回到臺北後下車就是一陣陰雨綿綿, 不知道為什麼, 讓我有些頭痛與不舒服, 昨天看了一下書就早早上床睡覺.

今早原本沒打算練跑, 前一天看了氣象與天空, 今早幾乎一定會下雨, 但還是把鬧鐘調到"練跑專用"; 果然, 一早醒來就是細雨飄飄, 不過都爬起來了我也不想再回去睡, 整裝一下就出發了; 氣溫雖然不會太低, 但下雨的溼氣讓人很討厭, 鞋子沒跑幾步就濕了, 滿臉也都是雨水, 在視線不清的情況下我儘量讓自己維持路線一致, 但凹凸不平的路面與積水還是讓我必須常常繞路或跳開, 也不時要擦去臉上的雨水; 節奏掌握的還不錯, 呼吸都還蠻順的, 在這樣的天氣下如果呼吸掌握好了, 唯一要小心的就是避免踩到坑洞而扭傷.

跑到第一圈的3/4時右腳鞋帶鬆了, 讓我很不高興, 我真的很討厭練跑時要停下來, 雖然只差個十幾秒...

進到第二圈時鞋子幾乎全濕, 上半身的衣服也黏在身上, 不過今天狀況真的很好, 雙腿一點都沒有酸的感覺, 應該是前一天晚上拉筋與充足的睡眠幫助乳酸排除, 倒是冷天加下雨讓身體肌肉有些施展不開, 略微僵硬, 我邊跑邊做些放鬆動作以讓肌肉保持彈性與柔軟度, 這樣比較不容易受傷.

兩圈結束, 進到最後的0.8km,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跑的真的蠻輕鬆的, 原本想跑超過10km, 不過鞋子都是水與全身濕透的感覺真的蠻糟, 於是繞過最後一個彎, 進到宿舍, 今天在下雨的情況下跑了8.8km.

最近練跑都蠻不錯的, 距離與節奏掌握的都很好, 希望能愈來愈進步!

明天不要下雨了啦, 我要一個跑步的好天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