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8, 2009

颱風練跑

好吧, 我必須承認我是一個很不能停下來的人, 總是過一段時間就要動一下, 不然就會緊張的發慌; 颱風天, 早上爬起來發現沒下雨, 天空雖不見晴朗, 但雲朵偶然的交替也不時露出點藍色, 伴隨著強風的餘威, 呼呼呼的, 但現在不跑, 怎麼知道接下來會不會下雨呢? 補充點葡萄乾, 伸展一下, 出發吧.

踏出門還是可以感覺到颱風的氣氛, 飄著綿綿細雨, 帶點風, 路上隨處可見飄落的樹枝與垃圾, 快走兩分鐘熱身, 接著開始跑起來; 週末的LSD, 心跳維持在130就好, 暖機後跑起來還蠻輕鬆的, 做了一個月的核心肌群鍛練, 跟教練跑了兩週的修正姿勢, 現在慢慢有個雛型出來, 今天跑起來和上週跑河濱相比, 不自然的感覺少很多, 雙腿放鬆多了, 用髖關節抬腿.

穿上rider的第一次路跑, 和先前穿穩定型鞋子比起來, 路面的反應緩和許多, 但又不會完全沒有回饋, asics的鞋子穿起來就塌多了, 好像把你的力道吸收, 是感覺很軟很舒服, 但久了卻又覺得疲乏, 嗯, 路跑鞋還是mizuno好.

一路往大安森林公園, 路上沒什麼人車, 雖有些雜亂但顯得清閒, 臺北市街頭, 難得的寧靜.

直上直下的抬腿做的不錯, 觸地後腳與小腿的後勾還要再自然些, 也要再有力一點, 但這並不是說要刻意往下出力, 讓腳與地面碰觸再勾, 而是自然放下後向後彈起, 重點就是抬與勾, 其他的力道都是多餘的, 講起來簡單, 跑起來卻難的多, 教練說他一年才調整好跑姿, 我也要有耐心的堅持下去.

和往常一樣, 路上仍舊只見年長的先生與太太散步, 風雨未歇的清晨更顯冷清, 偶爾有騎機車的人經過我, 都回頭看一看, 大概覺得我不太正常吧.

今天也調了一下身體軸線, 四頭肌前端和上週末比起來也比較不酸了, 呼吸一路都蠻順暢, 但覺得可以再深沉一些, 手的擺幅有做到, 大概就這樣了吧.

順順跑回宿舍, 這條路線先前量過,大約7.9km, 連走路小跑暖身今天跑了50分鐘, 算下來速度約9.48, 表示在70%心跳時的時速約10km/h, 還可以接受的成績, 跟上週比也有進步了.

跑完過一陣子就下雨, 真幸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