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1, 2009

台中跑跑步

下週就開學了, 這兩天回台中家放個假, 跑步是沒有放假日的, 應該說, 跑步就是我的放假.

帶了跑鞋和心跳錶與傳輸器回來, 才想起來要有分析程式才有用...算了, 就看看心跳控制不要過頭就好; 週二跑了60多分鐘的cadence, 跑到後面腳還蠻酸的, 不過比先前好多了, 核心肌群有練起來, 跑的路線是從我家跑文心路, 再到市政幾路的豪宅區跑, 那邊車少, 綠地多, 晨跑相當舒服.

週四就是power trainning, 是cadence與distance交叉的訓練, 也要拉一下心跳, 十分鐘的熱身後把心跳拉到160b/m, 五分鐘後轉cad, 就這樣交替六個循環, 這種訓練還蠻累的, 也要特別注意姿勢不要跑掉, 我發現我在高速時核心肌群掌握的不夠, 基本功要再加強, 看來教練排的這個階段要多練幾週, 把基本功打好吧!

週四跑市民廣場, 美術館, 五權餐廳街, 台中的車比台北少太多了, 視野也好的多, 這條路線路又寬又直, 很適合做power trainning, 衝來衝去沒什麼阻擋, 上下緩坡與平路也可以交替跑, cool.

明天蠻想跑個都會公園, 是一連串的上坡, 但要看看有沒有交通車把我運回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