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8, 2009

秋天

今晨的涼意特別明顯, 是秋天來了吧, 好不容易停的雨, 總要出去跑跑步.

清晨五點多出門, 天空還可以看見星星, 沿著汀州路跑, 賞到了中秋節看不到的月, 用cadence暖身, 轉向羅斯福路, 溫度有些偏涼, 髖關節不容易打開, 雙腿和肩部也會比較僵硬, 要多花點時間熱身; 昨天和教練討論到左右腳施力不均的問題, 今天特別注意一下, 發現右腳果然是較左腳出力更多, 尤其以cadence running踏地時更加明顯, 不過我的注意力應該要放在核心肌群轉動, 腳步就自然放吧, 先把重點放在兩腳台的頻率與施力相同, 落地時向後收以減緩衝擊並推進身體, 核心穩了, 自然腳步就會順了, 這是要花時間培養的, 先前自己亂跑三四年不算的話, 我才正式訓練第二個月多一點, 要有耐心.

跑到中正紀念堂, 現在太陽出現的比較晚, 早晨運動的人也變少了, 我還是很喜歡在這邊跑的感覺; 風迎面吹來, 這種涼爽的天氣很適合跑步, 順順跑, 把心跳拉到150多一些, 繞完一圈.

在第二圈剛開始不久, 我跑在沿人行道的馬路上, 一旁出現了一個阿伯, 速度很快, 剛開始還跟在我旁邊, 後來突然看我一下, 然後就加速超過我, 喔喔! 沒碰過這種情形, 我也加速跟了上去, 心跳超過160, 以接近170的心跳跑著, 剛開始還保持兩到三步的距離, 這個阿伯還蠻強大的, 越跑越快, 後來差到五步左右, 就這樣一直保持到他慢下來, 很厲害耶, 看他一頭白髮應該也是60歲以上了吧, 我還差點跟不上...

衝了一陣後時間也差不多了, 沿羅斯福路跑回宿舍, 回程就distance與cad交替緩和, 跑到宿舍差不多10.2km, 拉拉筋, 沖個澡, 愉快的吃早餐, 好不愜意.

Today's performance:
1. hr max: 168b/m
2. hr avg: 142b/m
3. time: 57:30
4. dis: 10.2km
5. burn: 535kca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