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 2009

LSD, 16km

最近天氣相當不穩定, 已經連續四天跑步都碰到下雨, 不過我還是撐完每一次跑步, 覺得還不錯啦!

早上4:15分起床聽到外頭又是滴滴答答的, 不過已經兩週週末都碰到下雨了, 原本預計要跑的1小時40分也延了兩週, 這週不想再延了, 吃了條Alpen(覆盆子優格口味的好吃!), 拉筋暖身一下就出發了, 天氣這星期變很多, 涼涼濕濕的, 暖身要多花一些時間, 現在暖身都用cadence running, 心跳比較容易拉起來, 拉到一個水平後也不太會變化, 下雨天路上的人更少了, 但經過和平東路的夜總會時還是看到一堆徹夜狂歡的人, 很難想像整晚沒睡的生活, 那對我來說或許太遙遠了.

熱開了轉distance running, 下雨的路面很容易濺起水花, 扣掉這一點其實天氣還蠻涼爽的, 只是要不時分心路面狀況讓我沒辦法很專心的維持核心重心, 變來變去的; 過了忠孝東路往右轉, 忠孝東路跑九遍是一定要來一下的, 經過了錢櫃還是一樣多人, 門口的計程車把路都堵起來了, 往前跑了一陣子後天空開始下起雨來, 雨勢還不小, 只好繞進走廊跑, 慶幸的是今天不是speedwork, 要是跑speedwork我可不敢在走廊上跑.

跑到國父紀念館, 雨有變大的趨勢, 馬路上已經不能跑了, 只好跑上人行道, 繞紀念館跑, 在這種路況下有點難維持身體重心, 濕滑的路面讓我只能先轉cadence, 踏好每一步再說; 轉回敦化南路, 還是只能跑人行道, 一邊聽著車輛來回濺起水花的聲音, 不知不覺也跑回基隆路了, 看了看錶來到1小時20分, 久違兩週的1hr40min應該可以達成了, 繞進台大跑個椰林大道, 清晨跑在這種兩旁都沒有遮蔽的大道上真是舒服, 這時感覺腳有點硬了, 應該是因為今天很多路段要閃水, 要換來換去, 所以重心沒有控制得很好, 但還ok啦.

跑回宿舍, 緩和一下, 雨也停了, 回房拉筋後雨又大了起來, 還比我剛跑時更大, 也許我還蠻幸運的吧; 計算一下今天跑的里程, 到了16km, 就這樣穩定的累積下去吧.

Today's performance:

1. hr max: 138 b/m
2. hr avg: 130 b/m
3. time: 1:42:51
4. dis: 16.01km
5. burn: 827 kca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