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4, 2009

賽後開跑, 抱病上陣

前些日子和老爸討論, 想用中藥看能不能調養我的體質, 改善缺血人的症狀, 結果反而元氣大傷...

大約三周前吧, 天氣越來越冷, 缺血人真的是相當難受, 之前有試過補充鐵劑, 但我的體質無法代謝, 會累積在體內造成身體腫脹, 所以想說看能不能用中藥比較緩和的方式來慢慢改善, 吃了三週的藥, 狀況沒有改善就算了, 反而弄得全身不對勁, 腰部靠腎臟那邊痛了兩週, 頭熱手腳冰, 半夜發冷, 還好沒影響到上週日的路跑賽, 昨天早上起來發現右手明顯變腫, 趕緊去找醫師討論, 結果是我的身體無法適應, 唉, 看來缺血人還要再當一陣子, 再循良方了.

上週比賽後, 週二恢復跑6.2 km, 今天儘管腰還是很不舒服(希望不是腎的問題...), 還是慢慢跑了10.2 km, 心跳維持在144左右, 核心肌群在腰痛的情況下很難專心使用, 但仍然試著維持住姿勢; 清晨有些冷, 也或許是藥的副作用還沒退, 總覺得明明回暖了確還是很寒, 後來熱開後有好一些, 就這樣有點撐的繞中正紀念堂兩圈再跑回宿舍, 速度還可以啦, 跑完後腰可能因為血液循環似乎沒那麼痛了.

希望我的身體機能與代謝快點恢復, 目前看來我的身體構造真的是相當異於常人...正常的療法, 中醫西醫都沒效, 還會有副作用...再找看看別的方式調整好了.

Today's performance:
1. hr avg: 141 b/m
2. hr max: 152 b/m
3. time: 58:50
4. distance: 10.23 km
5. burn: 550 kca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