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6, 2010

今天和Jasper, Rachel, Susan碰面吃飯, 上一次和Jasper見面是去年暑假的樣子, 這次趁他放假短暫的相聚, 下次碰面可能要好久以後了; 和Rachel第一次碰面, 感覺像很熟的朋友, 一個下午也聊不少, 或許朋友的朋友也都會是差不多性格吧, 臭味相投嘛; 人生的巧合有時真是奇妙 , Susan前兩週好不容易才找到和我都有空的時間, 兩年不見的我們終於可以好好聊聊, 沒想到兩週後的今天又見面啦! Susan充滿拚勁的樣子很有活力, 不過一忙起來可別忘了保重身體, 祝妳新工作一切順利.

下午和Jasper與Rachel在台大附近走走, 雖然天冷的我直打哆嗦, 不過和好久不見的朋友碰面真的是很開心, 我和Jasper認識十多年了, 想當初的我們上下課都一起行動, 放假一起到處跑, 騎腳踏車, 讀書, 運動, 真是無話不談的哥兒們; 高中那年你出國後, 兩人就像走上完全不同的道路, 我變的孤獨許多, 久而久之這種生活也習慣了, 在別人眼中好像也是如此, 你擁有的是開闊的天空, 這些年來你接觸的比我多太多太多, 我承認我有時真的很羨慕, 也期望自己能有一片天, 不是台北灰灰的天, 是那曾經在台中家鄉常見, 湛藍無暇的晴空.

三個國中認識的同學, 不知為什麼成了十多年的好朋友, 現在我們各奔東西, 你們似乎已走在人生的道路上, 穩穩前進, 我呢? 眼前的路不知道是看不見, 還是有好多好多的路, 柳暗花明, 一村何在?

冷風凜凜的吹, 今天下午台北街頭沒有太多的人, 在路口的紅綠燈前, 我和你們道別, 我們又走向各自的路, 下一是相聚是何時呢?

改變, 或許是值得一試.

誰又能來敲開我生命的大門?

自己打開關緊的窗, 看看這個世界吧.

冬去春來, 總會有美麗的一天.

3 comments:

Susan said...

^^ 是阿,誰想的到我們三個十年後還會一起吃飯呢~

好可惜我那天要提前離開
不然真想跟你們繼續下去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挑戰和問題要去面對
不去羨慕,往自己的生活裡看
也才會看見真實的幸福
我覺得這幾年你也越走越開闊了呀
要繼續保持下去唷!....Susan

Pin-Chu's blog said...

我也覺得SO你走的比以前開闊
要繼續努力啊!

是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問題跟挑戰 (我在換句話說Susan的話) :P

我覺得改變環境或許會對你帶來一些正向衝擊
:) 這次回來很高興能看到你跟Susan

Daniel said...

to Jasper: v( ̄︶ ̄)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