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9, 2010

Speed trainning, progress, 體悟

清晨還是蠻冷的, 不過應該冷到今天就結束了吧, 早上練速度跑, 前一晚因為沒有睡的很好, 早上醒來還有點迷迷糊糊的, 不過暖身跑到操場後清醒多了, 動態伸展後開始4k熱身跑, 今天的配速還算不錯, 雖然還是比預計的快了一點, 但已經比先前進步了, 很快的跑完4k, 緩和一下, 接著開始吃主菜囉!

這一個多月下來速度跑每次都有進步, 時間越來越越貼近預定的21s/100m, 應該說是不用太撐就可以到這樣的速度, 抬腿與後推的轉換也更順暢了, 蠻有成就感的, 練習逐步有了成果; 跑完5,6趟後還是會有些喘, 不過趟間的調整還算ok, 每一趟再開始時都算跑有餘力, 跑完了8趟, 最後緩和跑2k, 結束今天的練跑.

太陽緩緩升起, 此時大約早上六點, 操場上看不到年紀相彷的跑者; 春天的風輕輕的吹, 帶點涼意, 要規律的練跑必定要犧牲一定的社交與其他活動, 在這個年紀早睡早起規律生活似乎不太"正常", 那我為什麼要跑呢?

跑步, 每一個動作, 讓我感受到我的存在, 讓我體會到我的心跳, 這種存在感, 是寒夜中發冷的我的奢侈享受, 每晚凍的發寒, 白天也是手指發紫, 只有在跑步時心跳的躍動與肢體的施力, 讓我感受到我是踏踏實實的活在這個世界上.

I treasure every moment I run.

只要我可以, 不, 應該是說, 我會努力保護自己, 讓自己可以一直跑下去, 健康快樂的跑下去, 穩穩的踏在人生的道路上, 勇往直前.

有句話說, 失去了才知道擁有的可貴, 我不知道我何時會失去, 但我很珍惜生命的每一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