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8, 2010

回家

啊~

轉眼間兩個月沒回去了

什麼時候才有空可以放心的回家呢?
如果我的功課不好
如果我的實驗做很差
是不是就可以少一點關注
少一點壓力
少一點包袱

開心的回家
和家人吃飯  
出去走走
談天說地

家教的路上常經過濟南路的民宅
那時正好是一般家庭的晚飯時間

有一戶人家常在我經過時
傳出廚房炒菜的聲音
伴隨著菜香
讓我想起小時候老媽從學校下班趕回家煮飯給我們吃
菜準備好了
老爸往往也正好回家
 
那時年紀小
常吵著要吃外賣

現在很少有機會回家
反而懷念起
小時吃過無數次的菜
老爸在飯桌上講過許多的故事

鏗鏗鏘鏘
鍋鏟的聲音
與家常菜的味道
蔓延在我家教的巷弄中
譜成一股思鄉的情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