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4, 2010

腹痛很大的tempo

Today's performance:
1. am: 10k; 53'55"/8.55k, 6'19"/k.
2. pm: 16k; 2k wp, 12k tempo(2nd track, pace 110") 54'24": 103/109/110/109/108/109/109/110/109/109/110/109/109/109/110/110/110/110/109/109/108/108/108/108/109/110/109/108/107/107, 2k cd. 一整天26k加強度, 有累到.

昨天剛回台北, 早上還是去輕鬆跑一下, 阿仁兄又翹班啦! 不過實驗辛苦, 其情可憫; 和小鄭哥在操場跑, 德瑞鴨大哥也加入, 聊一聊才知道他已經63歲了, 真厲害 ,保養得宜, 希望我到63歲時也可以跑得輕鬆自在.

下午的一場大雨, 沒有下得很徹底, 空氣中仍就瀰漫一股溼熱的氣息, 到操場後換好衣服熱身跑, 糟糕! 剛跑就發現不對, 左腹絞痛, 唉呦喂...還真痛, 中午吃一盤牛肉咖哩和青菜, 一杯飲料, 量不可能多到哪去, 傍晚吃一個小三明治, 怪怪, 該不會是食物出問題吧; 跑完熱身跑2k, 胃好痛啊, 我一向消化不好, 但也沒有這樣痛過, 做完全套動態伸展, 心中盤算著要怎麼跑tempo呢? 大家也都熱身好了, 菜頭一上來就說:" Daniel來帶喔! 開車啦!", 小翁哥與其他人也湊上來...呃...好吧, 硬頭皮上了.

3, 2, 1, go! 剛開跑到覺得還好, 反而沒有熱身跑時那麼痛, 第一圈不知不覺快了一些, 第二圈穩下來, 今天要讓菜頭練一下配速, 所以我跑第一道邊靠第二道, 原本的108"配速就算110", 幾圈下來都還算蠻穩的, 快個一秒左右.

跑到14圈時看一下錶的圈數, 肚子又開始脹痛了, 不可以放棄啊...一邊告訴自己一邊跑, 穩下來穩下來, 打算從這圈開始都不要看圈了, 計時間, 專注姿勢就好, 但肚子痛仍讓我的動作有些不自然, 今天要改進的部分是臀部帶動大腿後推與腹部的施力要再加強, 不然上下半身間會不穩定, 身體重心容易偏移, 抬腿還ok, 老樣子用髂腰肌, 越來越順了, 擺臂也可以, 再放輕鬆點就很棒啦!

不過, 腹部的絞痛真是讓我很難挺直上半身啊...忍不住還是看了圈數, 還有8圈, 咬牙一下吧, 沒注意後面有誰下車, 沿途被蕭大哥與小鄭哥追過, 不舒服的跑步真是漫長...其他人跑10k, 我今天的課表是12k, 大家在終點前集合拉筋, 我還有五圈, 加油啊!

最後兩圈腹部快炸了, 腿倒是還好, 這時天氣忽然變涼爽, 雲散開了, 月亮跑出來, 最後終於跑完啦, 30圈, 12k tempo, 54'24", 時間比預定的55'快了些, 達標.

在終點前抱著肚子, 有點想吐...來回走動一下, 慢慢的恢復跑, 恢復跑時反而比剛才更痛了些, 最後很慢的收操完2k, 伸展拉筋, 靠意志力堅持不掉速, 蠻有成就感的, 不過真的很不舒服...

蕭大哥帶了很香的蛋糕請大家吃, 肚子又痛又有點餓...但腦中的痛最後讓我忘記肌餓了...大家吃完最後一塊蛋糕, 我看看盒子, 有名的百合起酥蛋糕耶...好想吃啊!

換好衣服後腹部又不太痛了, 肚子餓...拿出每次練跑必帶的補給, 燕麥餅乾加保久乳, 一邊和阿仁與小鄭哥走回家, 今天狀況真是有夠奇怪, 從來沒有這樣的經驗.

回到宿舍, 吃了點水果, 喝杯燕麥, 休息一下就睡覺了, 又是一個滿足的夜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