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5, 2011

再忙, 也要跟大家騎個花東 Day 3


第三天, 一向是活鬧鐘的我, 今天難得被叫起床, 果然昨天有累到, 哈哈.

騎程記錄:
http://connect.garmin.com/activity/87432092

天氣和昨天早上一樣好, 太陽好像還更大呢! 大家一邊看環加州賽一邊吃早餐; 經過昨晚除濕機強力加持後, 車和鞋都乾的差不多了; 整裝補給後出發囉!

今天是193縣道往台東, 一路上上下下, 剛開始騎起來很愜意, 一旁油綠綠的稻田, 映襯著遠方的矮山, 令人神清氣爽; 沿市區前進, 趁大家團騎時補給隊幫大家拍照:



單飛前留下了這張經典的專輯封面, 心好男孩, 讚!:


我跟adsl與羅德騎在前面, 不知道什麼時候和後面的集團分開了, 過很久也沒看到人,  羅德打電話才發現多繞路, anyway, 好路不怕多騎, 沿途的風景真的很美, 有些路段還有種北海道夏季的感覺呢!

在光復後開始爬山, 天氣很熱, 在前一個補給點忘了帶些食物, 這邊爬的有些無力, 感謝補給大隊沿途的指引和定點補水, 最後大家在山頂會合, Nixon提醒後才想起來今天一路騎來都沒吃東西, 趕忙吃了根香蕉, 裝滿水和運動飲料, 繼續前進啦!

193縣道沿途會經過許多原住民部落, 讓我想起大四實習的時候也到過原住民部落, 和當地的朋友接觸, 有別於都市的疏離與快速的步調, 在這邊騎車, 有種時空變慢, 溫和親切的感受, 有時候彷彿時空都安靜下來, 只剩腳和輪子不斷的旋轉著.

越靠近中午, 太陽越大, 羅德上車後不久看到了前方的阿華和貓哥, 看來大熱天讓大家都吃不太消; Nixon和adsl仍然馬力十足的在領先集團; 沿著山脈繞阿繞, 不知過了多久, 看到遠方的海平面,  就要到啦!

在最後一個補給點喝了維大力, 與貓哥及阿華往市區前進, 經過大橋後終於抵達市區, 騎到第一天住的民宿, 好心的老闆娘讓我們整裝盥洗, 大家打包架車後準備回家囉!

在花東的最後一餐是開胃的泰國菜, 又買了麻糬才啟程折返.

在太魯閣管制哨被攔下來, 趁機欣賞山中美景, 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回程下起大雨, 車上不顯疲憊, 大頭分享大陸尋奇, 貓哥玩GT5, 一路殺往埔里, 到達埔里後已經快七點了, 在地人阿華帶我們去吃了有趣的蚵仔煎蓋飯, 飯後大家各自回台中.

開到台中後雨勢變小, 把車弄回家後和大家道別, 謝謝貓哥一路辛苦的開車囉.

這次的花東行之前, 自己已經超久沒有騎連續兩天破百的行程, 沒想到順利開心騎完, 很感謝規劃行程的貓哥, 幫大家補給的大頭, 湯湯和小葉, 提醒我要補給的Nixon, adsl與羅德, 不時與我聊天的阿華, 有你們真好!

再忙, 也要跟大家騎個花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