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17

Training Diary 2017/1/9-2017/1/15


1/09: am: 10k
         pm: 5.3k

1/10: am: Progression: 20.1k(moderate to 95% MP)
         pm: 4k

1/11: am: 10k+strides*6
         pm: 6k

1/12: am: 14k
         pm: 6.2k

1/13: am: TT: 3k wp+strides*4, 5k TT(failed), 3k cd
         pm: 6.0k

1/14: am: 13.2k
         pm: 6.0k

1/15: am: Long Run: 25.2k (85% MP)
         pm: swim 40'

weekly mileage: 140.4k

簡單而紮實的一週,週一開始身體一直不是很舒服,天氣變冷了,只要不動就全身發寒、脹痛,反而只有跑步時才覺得比較舒緩,也因此上週的強度很保守,除了週五一個門檻強度的TT,其餘都在有氧和馬拉松配速95%以內,頂多最後幾公里略為加快、或結束訓練後跑幾趟輕快跑維持節奏感。

週二操了次長跑,從輕鬆到95%MP的強度,原本預計提升強度到MP跑到16-18k,但因為因工作要北上、實在太早起,自覺身體沒有完全熱開,就維持約90-95%,但跑久一點,20k作收。

週五的5k TT頗為失敗,早上起來自覺身體狀況不錯,儘管天氣變更冷,不過熱身跑時節奏都很順,熱身完決定以3:50左右的強度跑5k,起跑前三圈一切正常,但第四圈過半後老問題又出現,脊椎與下背咬住,調整兩圈後不見起色,於是放棄TT配速,以門檻強度跑完練習。

週六到台北參與配速列車團練,天氣不佳,清晨約12度加上下雨,報名超過70人也僅來10位,大家討論後決定自由練跑,公館到景美來回約12k,雖然真的是有夠冷,但看著大家跑完滿足的神情,身心也都暖了不少;跑完後和綿羊討論訓練話題,冒煙的咖啡配上窗外的雨珠,好不愜意。

週日很輕鬆地跑了25k,整週以140公里作結,一個次長跑、一個門檻強度、一個長跑,其餘就是doubles與strides,工作雖然忙碌,但除了早晨主課表,也盡量利用中午和晚上慢跑恢復,其實時間花得並不多,尤其是第二趟慢跑,20-40分鐘不等,滑滑手機、漫無目的的上網閒聊也是這麼多時間,套個鞋子馬路上兜一圈就回來了,不知不覺,就會有很可觀的累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