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7, 2008

10km

5:30, 不知怎麼的忽然醒了, 在被窩中還是可以感受到冷氣團的寒意, 再睡又沒睡多久就要起床, 這時腦中忽然閃過一個前天看到的文章, 是關於馬拉松最佳起跑溫度是攝氏8度, 我決定爬起來練練跑啦, 搞不好在這樣的寒流中我可以有特別的表現.

一件貼身短褲, 一件路跑衣, 外面再罩一件短袖排汗衣擋風, 稍微拉拉筋就出發了, 天空沒有雲, 輻射冷卻的關係讓氣溫真的有夠低, 剛跑起來就可以感受到"毛骨悚然"的感覺, 滿鼻滿口呼吸著冰冷的空氣, 偶爾襲來刺骨寒風, 在剛開始跑的時候真的比較難熬.

大約過了3km後身體漸漸熱起來, 不過溫度實在太低, 儘管腿部因為不斷施力發熱, 上半身仍被風吹的很凍, 尤其是沒有包覆的前臂與雙手, 跑到5km左右後開始變疆, 張握也有點困難, 我試著擺動雙手來幫助血液循環, 不過沒什麼用, 可能是我的血液也差不多冰吧...

跑到7km左右剛好經過路口吹風處, 迎面而來的冷風吹的我很不舒服, 這時上半身真的差不多凍僵了, 小腿也因為過低的溫度而有些抽筋發痛, 呼吸倒是調整的不錯, 沒什麼喘的感覺.

跑過了8.8km後原本就要停了, 此時的雙腿與腳掌因為過低的溫度顯得動作僵硬, 踏地都有些不實的感覺, 但經過宿舍門口時又想: 今天難得跑了8.8km還完全不喘, 一點腳痛算不了什麼, 就拚個10km吧!

我按先前6.4km的訓練路線繼續前進, 到最後一段路時下肢也開始僵硬, 雙手張握困難, 有種"我要截肢了"的感覺...咬著牙, 大叫一聲"加油!", 繞過最後一個路口, 終於, 回到宿舍.

10km, 訓練的新里程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