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08

回家

快兩個月沒有回家了, 並不是因為不想回去, 這兩個月來總是雜務和瑣事要處理, 讓我沒辦法開開心心的回家一趟, 如果可以的話, 我還真想天天回家呢!

現在臺北到臺中的客運殺出流血戰了, 和欣的豪華座椅只要80元, 這次回家當然就坐這個啦, 感覺真的有差耶, 座椅寬敞很多, 設備和服務也比較好; 一路上看著窗外的風景, 心中很想快點到家, 好久沒看到老爸老媽了, 從我打電話回家時他們高興的聲音就可以感覺到他們也很想快點看到兒子;到了臺中, 照往常和老媽約在新光三越, 老媽下了班, 我們順道買晚餐回家, 和回家的老爸開心的共進好久不在一起的晚餐, 老弟正面臨學測衝刺階段, 平日都留校自習, 看著晚上提著書包, 穿制服回家的老弟, 也讓我想起高三那段準備考試的時光, 轉眼間, 我大學都要畢業了呢.

我還是比較喜歡臺中的生活步調, 沒有臺北的壓迫感, 在臺北每天早上醒來就可以感受到外面來往的車輛與人群, 緊湊的生活不知道在趕什麼, 在臺中就不一樣了, 我早起出門晨跑, 繞科博館, 穿過演化步道, 一直到市民廣場, 一路上沒什麼人車, 偶爾可以聽到鳥叫與早起做操放的音樂, 感覺好棒, 身心也輕鬆下來.

回家當然要吃老媽燒的好菜, 和家人一起吃飯總是特別香, 我們家一向都是一起坐在餐桌吃飯, 邊吃邊聊, 小時候老爸還會玩猜英文單字的遊戲, 和家人在家吃晚飯, 是快樂的時光.

這次回家也到一中去看看, 校舍整個翻修過, 和以前很不一樣, 感覺空間大很多; 一中街也是物換星移, 熟悉的攤位很多都更換了, 不過全方位還在, 果然是一中學生餐廳啊, 經過那邊, "33, 45", "要不要醬油膏?" 懷念的聲音彷彿又出現在耳邊; 豪大雞排的老闆也沒換, 還是一樣在那邊用麥克風哈拉; 多多老闆看到我就對我笑了, 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記得我; 超久沒去的Sunlight也換地方了, 不過Josh沒什麼變, 下次再和Susan一起去吧; 咕咕園漲到誇張的65了, 雖然我也沒吃過幾次; 這些高中生活點滴, 現在看來還是很懷念的呢!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每次回家都覺得一下子又要回臺北了, 週一中午搭老爸的車到車站, 眼前是暖暖的冬陽.

我喜歡這裡, 我的家鄉.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時你打給我,我還怕你剪不到呢

因為每次我都要預約,他客人都排超滿的XD

Daniel said...

是啊, 我剛開始還走錯巷子呢! 因為有兩家名字都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