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1, 2008

巴大哥, 好久不見

巴大哥是我高中在科博館當義工時, 帶領活動的原住民大哥, 緣份這件事真的很奇妙, 就在我考上大學時, 巴大哥也考上臺大研究所, 我們也變成了同學.

現在我大四快畢業了, 前陣子申請上研究所, 碰巧在校門遇見巴大哥, 聊一聊才發現他也申請上博士班了, 也就是說我們又要再當兩年同學, 而且優秀的他同時申請到美國的獎學金, 要出國唸書半年; 我們大學四年都各忙各的, 偶爾碰面聊聊, 還沒一起吃過飯, 於是就相約在巴大哥出國前, 到他家吃飯聊天, 敘敘舊.

很巧的是, 要去的前一天才臨時約, 巴大哥剛好從屏東霧臺的老家回來, 就這麼約好了隔天在巴大哥家碰面.

巴大嫂聽說我要來, 還特別趁公司中午休息的時間來和我一起吃飯, 真的蠻感動的呢!

我們聊了以前到現在的許多事情, 義工的回憶, 大學的點滴, 很開心, 彷彿又回到當初在科博館大家聊天服務的時光; 今天中午巴大哥用霧臺帶回來的山豬烤肉煮麵, 哈哈, 很有原住民風味喔!

輕鬆,單純的下午, 好久沒這種單純快樂的感覺了.

踏出巴大哥家門, 暖暖的冬陽照在臉上, 一旁國小兒童玩耍的聲音傳來, 時光好像倒流一般, 我在操場上玩泥沙, 溜滑梯, 什麼煩惱也沒有.

空氣中有一股淡淡的, 自由的氣息.

No comments: